議員質疑大灣區規劃 令港成中共白手套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中共在中美貿易談判結果即將出爐之際,突然推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民主派議員憂慮將香港變成北京未來科技發展和金融洗錢的白手套,失去一國兩制的優勢。

香港立法會辯論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提出的「積極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的動議,多位建制派議員紛紛呼籲港人尤其是有資金和技術的所謂高端人才與年青人積極北上發展。民主派議員則不認同。」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美國說華為有問題,是因為華為在香港透過一間子公司跟被禁止的公司做貿易,香港是否變成了一些紅色資本的白手套呢?就是用香港的制度不斷去掏空香港本身在國際貿易裡面的角色。」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但我們見到不論逃犯引渡條例、DQ事件、馬凱事件等,在很多跟香港有貿易關係的地方都看成香港變質,如最終香港被取消獨立關稅地位,香港就玩完,到時就一齊大灣,不大灣也不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