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波蘭去共產主義 曾鎮壓異議人士法官被起訴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鹽城化工廠大爆炸 官方疑瞞報死傷人數

江蘇鹽城一家生產有毒化學物的化工廠3月21號發生爆炸。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巨大的衝擊波震碎了附近樓房的玻璃。當地地震臺監測到爆炸地區發生強度3級地震。

據報導,發生爆炸的化工廠位於江蘇鹽城響水縣陳家港鎮,產品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間苯二胺、鄰苯二胺等乙苯類等。這次發生爆炸的是廠內的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是苯。這是一種一級致癌物,因為沸點低,揮發成氣體後,容易造成吸入性傷害。

地圖顯示,這家化工廠的附近有多家幼兒園和小學,其中距離最近的一所直線距離只有1公里。

社交媒體上傳的視頻顯示,有多名兒童在事故中臉部受傷流血。

官方晚間通報說,截止北京時間晚上7點,事故造成6人死亡,30人重傷。

不過, 這個數字受到當地民眾強烈質疑,有人在網上說:「死6個?重傷30個?十倍吧!要不要我把視頻給你們看看啊?!」

但當局很快就開始封鎖消息,江蘇網警還出面發貼警告市民說:「不要人為誇大死傷人數」,對於故意製造傳播「謠言」的,警方將「依法處理」。

波蘭政府起訴曾鎮壓異議人士的法官

波蘭最近打算起訴一批共產黨統治時代的法官和檢察官,他們當時參與了對追求民主的持不同政見人士的迫害和判刑。

「美國之音」報導說,波蘭民族記憶學院下屬的調查局3月20號向紀律法庭提交了訴狀,要求取消7名共產黨統治時代的法官和檢察官的豁免權。民族記憶學院是專門從事前共產黨專制政權的犯罪歷史調查和研究的機構。

這7人中3人是法官、4人是檢察官,他們曾在1981年-1982年期間對至少10名反對派持不同政見人士判刑。

波蘭司法部長兼總檢察長傑波羅說,要讓那些曾從事過卑鄙司法犯罪行為的法官和檢察官們,為他們當年的行為承擔責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