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金正恩 美B-52轟炸機再飛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第二次川金會談破局後,多種跡象顯示朝鮮當局有重啟導彈試射的跡象。本週二,美國空軍從關島軍事基地派出兩架B-52戰略轟炸機飛越了朝鮮半島周邊海域。輿論認為,這是美國對朝鮮當局的蠢蠢欲動發出的威懾與警告。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於當地時間3月20日證實,有兩架B-52戰略轟炸機19日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後,沿日本列島的東海岸北上,一直飛到接近朝鮮半島的堪察加半島附近上空後返航。美軍印太司令部稱,此次B-52戰略轟炸機的飛行是例行軍事行動的一環,旨在熟悉有關作戰地區的演習,這項行動符合國際法及有關規定。

此前,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指揮官布朗(Charlie Brown)在2018年11月宣布,按照首爾當局提出的建議,美軍決定暫停B-1B、B-2及B-52轟炸機在韓國上空執行任務。當時外界均認為,美軍此舉是為了促進朝鮮當局以和平談判的方式放棄核武開發,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而釋放的善意。

現在,美軍的B-52轟炸機又重新開始在朝鮮半島周邊的上空飛越,輿論認為這是河內川金二會破裂後,美國對中斷非核化磋商並試圖重啟導彈發射試驗的金正恩當局發出的警告。

《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人士指出,B-52轟炸機是朝鮮當局最害怕的武器,「當朝鮮又拿核武當靠山時,美國的舉動看來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軍隨時都能接近朝鮮半島』。」

朝鮮外務省副外相崔善姬於當地時間3月15日在平壤舉行記者會時宣稱,朝鮮無意對美國的要求作出任何妥協,且正在考慮停止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她還宣布,金正恩即將決定是否與美方繼續談判,以及是否繼續暫停導彈發射及核試驗;金正恩還會就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以後的行動計劃發表正式聲明。

美國媒體認為,崔善姬的上述發言是代表朝鮮當局發出將停止談判與恢復飛彈試射的威脅。

外界注意到,美國軍方最近明顯加強了監視朝鮮核試驗和導彈發射挑釁的力度,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投入了RC-135U電子偵察機,3月19日正在參加韓美聯合搜索救援演習(太平洋迅雷)的E-3預警機也出現在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