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被擊敗威脅還存在 回顧恐怖組織歷史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週四,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武裝,收復了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佔領的最後據點–敘利亞巴古斯村,敘利亞當地媒體已宣布,對伊斯蘭國的作戰已獲得勝利。

過去五天,庫爾德武裝從三面圍攻巴古斯村並取得成功,在3月21日掃蕩完當地殘餘的恐怖份子和隱蔽的地雷後,正式宣布伊斯蘭國土崩瓦解。

不過,美國五角大樓表示,戰鬥還沒結束,因為IS分散在各地的武裝分子及其意識形態仍然有潛在威脅。

自2014年以來,伊斯蘭國以其殘忍的殺戮而惡名昭著。

2006年10月,基地組織頭目宣稱,基地組織的分支伊拉克伊斯蘭國成立。

2013年4月,伊拉克伊斯蘭國宣佈和另一伊斯蘭極端組織合併成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英文簡稱ISIS。

2014年6月29日,ISIS宣布改名為IS,即伊斯蘭國,宣稱要統治全球15億穆斯林,其頭目巴格達迪自任首領。

2014年6月30日,美國增兵300馳援伊拉克,保護美國外交人員的同時,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抵禦伊斯蘭國。

2014年8月6日,IS佔領伊拉克城鎮辛賈爾(Sinjar),當地雅茲迪人500男子被殺,女性被當作性奴販賣。

2014年8到9月,IS公開一系列斬首美英兩國公民的視頻。

2014年9月23日,美軍開始對IS實施空中打擊。

2015年8月,伊斯蘭國(IS)炸毀了古城帕米拉(Palmyra)近2000年歷史的巴爾夏明神廟(Baalshamin)。

2017年10月17日,IS喪失了其所謂首都的敘利亞城市拉卡。

2018年12月19日,因為已收復大部分IS佔領的土地,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計劃從敘利亞撤軍。

2019年3月21日,美軍支持的庫爾德武裝,收復了IS的最後據點敘利亞巴古斯村,伊斯蘭國土崩瓦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ISIS徹底崩潰 最後據點已拔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