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殺人犯越獄成非洲富豪 接妻兒出國時被抓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一名因殺人而入獄的浙江男子,24年前成功越獄後娶妻生子,又遠赴南非經商最終成為當地富商。2019年年初,他打算回中國接妻兒時被拘捕。

陸媒21日報導說,24年前從新疆監獄到浙江永嘉縣老家的4000多公里逃亡路,從殺人犯變成年入數百萬元的南非娛樂業老闆,死緩服刑人員金某的人生,有如「過山車」般跌宕起伏。

溫州永嘉縣警方稱,3月19日,越獄逃亡24年的永嘉籍服刑人員金某,連同其相關材料已由永嘉警方移交新疆相關部門。

事件要從1990年說起,家住浙江溫洲永嘉縣的金男,當年才22歲,某日他與同村的李某發生口角,一氣之下竟刺死對方。此後他被法院判囚,並送到新疆的監獄服刑。

服刑5年後,1995年金男在一次服刑勞動中發現有獄友悄悄挖洞逃走。他最終決定鑽入洞中逃出監獄,之後向著浙江的方向,有時走路有時搭順風車,一路乞討一路逃,行程超過4000公里。兩個多月後,回到浙江。

當他進入浙江境內準備回永嘉縣時,他發現自己已成為通緝犯。他說,當時就繼續逃亡。於是金男輾轉來到安徽,並化名「吳某」在當地經商,娶妻並生下一對兒女。

雖然做了多門小生意,但始終害怕會被人認出來而不敢擴充。為了讓自己能安心發展事業,他決定到南非「闖一闖」。

在南非那幾年,金某從端盤子做起,慢慢積累人脈、學習外語。由於他相貌俊朗,為人處世很有一套,逐漸在當地華人圈有了點名氣,結交了一幫生意夥伴。後來他在南非娛樂業混出名堂,成為年入幾百萬元人民幣的「吳總」。

在國外穩定後,金某抱著僥倖心理決定回國和家人過年,然後將他們帶出國。

今年1月20日,金某坐上從杜拜到北京的飛機,他想最後一次回中國過新年,從此以後再也不回來。然而他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下飛機的那一刻,就被守候的永嘉警方抓獲。

目前金男已被送回新疆繼續服刑,由於越獄,他不僅要服完原有的十多年刑期,還將被加刑。

網民熱議:「越獄這麼多年現在才抓人,有關部門這麼多年在做什麼?」;「假冒身份也能混出國?20多年來警方在做什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