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貪便宜使用華為5G 將付出慘重代價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中國華為近年來積極發展5G通訊技術,通過便宜的價格,向世界各國提供5G設備,甚至參與建設5G網路。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說,為了價格便宜的設備,而將國家信息安全拱手出讓,最後將付出慘重代價。

3月21日,美國傳統基金會在華盛頓舉行研討會,討論中國華為公司為全球各國帶來的國家信息安全問題。

擁有互聯網技術公司的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在主題演講時介紹說,5G網路帶來的不僅僅是快速下載的互聯網,而且會通過大量連接個人和物件,形成一個巨大的數據流。

他表示,掌握了這樣一個數據流,通過雲計算和人工智慧的工具,便足以影響甚至改變一個國家的社會、政治甚至軍事策略。

中國華為近年來積極發展5G通訊技術,並成為「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重中之重。5G是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與智能網聯相關的自動駕駛、智慧工廠等都離不開5G網路。

路透社去年底報導,華為的22份5G商業合同,有超過一半在歐洲。華為是英國電信和沃達豐等英國運營商的主要供應商。過去5年,華為僅在英國就在投資和採購上花費了13億英鎊。

華為在國際上所行之事,通過盜竊、滲透、收買等手段,最終顛覆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用中共的紅色共產政權統治全世界。(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羅傑斯提醒各國必須考慮安全問題

羅傑斯指出,目前美國沒有任何公司在進行5G設備製造,除了華為和另一個中國企業中興之外,世界上只有兩家歐洲企業在從事5G設備生產。

他警告說,為了價格便宜的設備,而將國家的信息安全拱手出讓,最後將付出慘重代價。他提醒各國必須考慮由此帶來的安全問題。

羅傑斯說,FBI前不久在紐約的工作,發現了華為很多惡劣的行為,比如用現金賄賂獲得合約,進行知識產權盜竊,洗錢等等。他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華為公司會為那些從別的公司盜竊了知識產權的華為員工發放獎金。

就算我們不考慮中共政府的因素,在非常講究商業道德信譽的美國,你們願意和這種公司打交道嗎?

傳統基金會軍事和戰略問題資深研究員成斌介紹說,世界已經實現了工業時代到信息時代的跨越,如何更快、更準確以及更正確地掌握數據,變得極端重要。

他表示,中國設定了在2049年超過美國、英國、德國和日本這些國家的目標,達成這個目標的關鍵,就是要通過信息和數據的收集、傳輸和分析。

傳統基金會另一位研究員科龍·基欽介紹說,中共因此全力支持華為進行最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和設備研究,並在背後推動其向全球輸出。

他表示,通過盜竊知識產權和情報,只是其中一個問題,華為通過自己的設備將各國的大量數據交由中共處理,才是真正的更大的威脅。

在研討會上,各位專家也介紹了在5G帶來的大數據時代,設備製造者可以輕易地製造大量安全漏洞,令使用者防不勝防。因此,選擇值得信任的商家,就成了維護信息安全最重要的工作。

華為不僅僅是中共的超級間諜機構

華為不僅僅是中共穿著民營企業外衣的一個超級間諜機構,還是中共利用高科技滲透西方的平台和工具,華為在國際上所行之事,通過盜竊、滲透、收買等手段,最終顛覆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用中共的紅色共產政權統治全世界。

華為其實就是中共政權的縮影。最近幾個月,美國政府正與多個盟國討論華為帶來的安全問題。

政治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在華為和5G上,歐洲正面臨一個重大選擇,需要在美國和中共間選邊站。歐洲各國如果選擇了華為,其實就是認可了中共的黨文化和價值觀,認可了中共政權,是極其危險的。

他表示,美國是世界經濟及高科技的領頭羊,任何一個歐洲國家若脫離了美國構建的經濟、科技平台,將寸步難行。可以預期,隨著中共政權逐步衰落,及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歐洲國家最終選擇美國、放棄華為的可能性極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