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權藝術家王鵬祖宅遭強拆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北京人權藝術家王鵬在平谷區的祖宅,3月20號遭到當地政府派出的數十人強行拆除,當局沒有出示任何手續,也不給賠償。王鵬事先沒有得到通知,報警反遭警方恐嚇。

北京人權藝術家王鵬22號告訴「新唐人」,他家祖宅所在的大隊正在修建一條路,修到哪裡就拆到哪裡,但強拆前他沒得到通知。

北京人權藝術家 王鵬:「 他們來拆,任何手續都沒有,沒有法院的手續,也沒有大隊的手續,連一個章都沒蓋,貼一個條就說拆,我說不是違建的話,您得給賠償,他說大隊沒錢。我哥拿出一些東西,剩餘大部分都拆在裡面了。因為他要修一條道,把這些房,礙著這個道的呢全部拆掉了。」

王鵬打110報警,接警的人沒來之前打電話嚇唬他說,大隊通知就可以拆了,通知你哥哥了 ,你報警要負法律責任,謊報110的罪。

王鵬:「 上邊說拆違建,然後又來一個新農村改造,以這個為名義,來拆除老百姓的房,不給錢,這樣他就能夠順利的把道修了,上政府去,政府說這是政府行為,打官司告也告不贏,也告訴法官了,不接住這些案子,告訴平谷區的律師,不能接這方面的案子,接了會受到處分。」

王鵬的工作室原來在北京宋莊藝術村 ,因為創作中共以暴力手段實施計劃生育政策的作品 ,2014年7月14號被逐出。去年5月,他參加中國首届「鄉建藝術群展」,全部作品遭到當局封殺,其中包括揭露暴力計生的代表作「墓碑」。8月,他在老家平谷區上紙寨村自建的工作室 ,也被當局以違建為名,要強行拆除,因王鵬不服,案件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但當局警告說隨時可以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