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專列撞車事件查清 垃圾車司機吸大麻惹禍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發生的一列載有數十名共和黨議員的火車與一輛垃圾車相撞,事故原因可能與吸食大麻垃圾車司機有關。

據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結論是,事故可能是在垃圾車司機試圖繞過鐵路道口較低的安全門時引發的。

毒品可能也起了作用。對司機測試的結果顯示,其血液中除了含有抗癲癇藥物成分外,還含有大麻成分。

該報告還指出,從垃圾車司機反應遲緩的表現來看,顯而易見,其大腦受到了大麻損害。

垃圾車司機名叫尼萊(Dana William Naylor),在當地曾因非故意殺人罪和酒駕指控而被起訴。

上個月,一個陪審團裁決,尼萊被指控的非故意殺人罪不能成立。但他仍面臨火車上的乘客對他提起的民事訴訟。

前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傑森·路易斯(Jason Lewis)當時在火車上,他的頭撞到座位上並導致腦震蕩。「如果不是上帝的恩典,對於我們這些在火車上的人來說,結局可能會更糟糕」,63歲的路易斯說。

路易斯表示,隨着美國更多的州承認大麻合法化,這起事故引發了人們對司機吸食大麻後駕駛的擔憂,因此,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防止此類事情發生。

他說,「你可以成為將大麻合法化的最熱心的倡導者,但沒有人會喜歡一個熱衷於此事的人。」

近日,紐約州警察工會協會一致反對州長庫默提議將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2018年1月31日,共和黨議員們搭乘特快專列前往西弗吉尼亞州格林布賴爾(Greenbrier)度假勝地參加活動,途中與一輛垃圾車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