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技術盜竊 加拿大撥款近7千萬應對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經濟間諜活動使發達國家遭受巨大損失,加拿大政府在2019年預算中撥款近7千萬來防範來自外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David Vigneault:「外國政府支持的間諜活動,我們看到在加拿大經濟的所有領域發生著。」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去年底在這個公開演講中警告加拿大各界,經濟技術先進並擁有眾多盟友的加拿大一直是外國經濟間諜和滲透的目標。

「(他們)在加拿大通過秘密手段收集政治,經濟,商業或軍事信息,有些人這樣做是為了在競爭中對自己有利,破壞公平競爭的原則,有些人就是想竊取你的技術,讓自己發財。

今年因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牽出華為被質疑在多個發達國家進行間諜活動,而華為多年來在加拿大10多大學進行投資和合作,並設立多個實驗室,進一步加深了加拿大人對國家安全的擔心。

2019年的加拿大財政預算案對國家安全5年內撥款6730萬元,一定程度上回應了各界的憂心。

預算案中說(模板)「非常關鍵的是,政府必須擁有所需的工具和資源,以防範經濟安全威脅,包括防止加拿大知識產權和加拿大製造技術被盜,以及防範把在加拿大的研究和開發活動,用作獲取敏感加拿大技術的「後門」渠道」。

預算中還說,要加強和加拿大大學以及企業合作,提高對技術盜竊的認識,並開發一系列防範工具。

在7大工業國中,流向加拿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是最多的,中共一直對購買加拿大的能源和關鍵產業相當熱心。根據國際經合組織的數據,從2017到2018年第三季度,流向加拿大的外國直接投資增長了0.6%,而流向美國、德國、法國的外國直接投資都在大幅下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