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歐洲對華態度轉硬 習近平訪意簽約難有轉機(上)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今日點擊】【石濤評述】(3420-1)

提要
歐洲對華態度轉硬 習近平訪意簽約難有轉機(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一個星期沒過別的日子了,盡過週末。

時間太快,一個是時間太快,再一個可能是因為我們這種環境啦,個人拍節目這種環境啊,沒幹別的比較單純。但單純本來應該是很煩惱的對吧,生活沒有其他的東西,天天就站在這兒白乎,本來應該是很沉重的,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老過星期五星期日,盡是週末了。其實時間的流失的這種快捷,2019年3月分都沒了。其實有時候在節目上,我後頭寫2019的時候我都覺得很陌生,就跟不上茬兒,感覺上身體還停在2017呢。就感覺上,什麼經常還十九大,不忘初衷,還那個呢,但是呢你現在遙想2018,你會覺得很遙遠。

其實兩三年前就跟大家講過這故事,你人的身體這一邊,我們看的時間的這種流失的快速,但是我們自己魂魄,就是你不是刻意的,感覺不是刻意的,說我感覺感覺,你感覺不出來的。感覺,你要說我硬感覺,那基本就是拿這塊肉瞎懟,感覺是突破時間,所以你的感覺卻很遙遠。肉身的這邊的時間的快速,跟你另外生命一部分的感覺時間的遙遠,是兩個自己。肉身這邊有我們的思想、觀念、理論、主意、道理、一切、對錯,你就會覺得一天忙乎,這錢這麼來,盡忙乎了,沒掙錢。而且呢,哎呀,這事幹不完。

而你那邊的遙遠,其實是因為人的靈魂,是超過這地球上的時間。如果人的靈魂超不過這地球上的時間,你肯定嘎嘣了,死了就嘎嘣了,那無神論就對了。但不是,所以有輪迴轉世,所以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所以你看見你媳婦就高興,你看你媳婦就來氣。看你媳婦來氣的時候,是你想別的了;看你媳婦高興的時候,是曾經兩個人的前世,乃至前前世的恩恩怨怨,對不對。唐玄宗遇見楊玉環,今天要遇見的話又可愛又可氣,你信不信,肯定又可愛又可氣對吧,那兩人就是扯不清,打不爛,就永遠是那樣,它有這種緣由咧。而這個緣由是生命的緣由,生命的緣由超過我們肉身的時間,如果你肉體超過肉身的時間,那你就不死了,就這麼點事。

那其實如果你這麼看,真正能這麼看,哎呀,你就看,喔,人生一過程就是一樂子,就像遊戲場一個game。通常很多人都說人生是遊戲,人生是遊戲呢,演變成很多人的是因為得不著,利益上得不到,人生是遊戲,老不遂願。其實人生是遊戲的一句戲話,一句感慨的民間的一句話,卻是生命的真實,人生是遊戲。買一輛再好的車,買一輛再破的車,鑽在裡頭,沒人看那個人,先看車,對吧。在馬路上開的最多的車,是最普通的車。開一個爛車在馬路上耀武揚威的,有些人也習慣看,這裡頭什麼人在開。開一輛Maserati在馬路上,也耀武揚威的,也有人看,這什麼人這是,他就看個人了,對吧。開個福特在馬路上,開個什麼藍鳥,鳥你個誰,不就是個破車,沒人理你。所以兩頭扎眼,中間大多數人沒人理,混混一世就走過去了。開好車的,有他原因,開爛車的,也有他原因,所以人們會究其原因,才去看那個人。這塊肉一樣的對吧,巴黎聖母院那敲鐘人長得奇醜,但愛情之心極純,你看這事,這就巴黎聖母院的故事。人在現實環境中,人們會被這些糾葛著,被這些纏著。

這兩天在這個淮海路,可能是淮海路,這個上海淮海路,出了一個老爺們,據說53歲54歲,91年復旦畢業的。他要是91年復旦畢業的話,是個碩士還是個博士,那他肯定經歷了1989六四。他91年在復旦畢業後來,其實他工作滿早的,54歲嘛,是公務員,據說現在每天還拿工資呢。這爺兒們呢弄得奇髒,就跟撿破爛,就是撿垃圾,還不是一般的撿垃圾撿破爛,他給自己弄得身上油油乎乎,頭髮也油油乎乎,賊長。所以那身上,人說民間大蝨,大蝨是長的那蝨,蝨子的蝨,髒嘛,蝨子的蝨,那毛髮肯定裡頭都有蝨子。蝨子多了不癢,債多了不愁,就那個蝨子。這個人出了名了。

其實在推特上,我大概一個星期之前看到他。他引經據典,用歷史上的一些故事,在發表著自己人生的看法,和對當前環境的某種說法。那我沒弄明白是誰去給他拍下來的,拍完之後放到微博、微信上,這家伙網紅了。網紅大蝨、網紅奇觀、流浪大蝨、高手在民間。那後來就弄個邪乎了,就這兩天弄邪了,弄了一群小姑娘,那21、22歲,就是玩網絡的。哎呀就到那兒把他給圍住了,哎呀這是大蝨啊,這是大蝨。她拿手機拍完了,她們就上了網了,都是大蝨。旁邊還有老爺兒們,男生啊,用那種很沉的聲音,跟這個幾個女孩這兒拍。

後來我一樂,一看拍瞎了。這個人叫沈衛,大概是,給這幾個小姑娘坐在他邊上,跟著他一塊拍的時候,給老頭那個弄暈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大概的講法,他的妻子跟女兒,在大概很早的時候,他流浪了26年,很早的時候出車禍死了,死了之後他就人生悲劇了,改成流浪,他就願意過這生活。他不缺錢,不問人要錢,

不接受任何施捨,他就喜歡這種無拘無束的環境。後來看了四段視頻,他對現實環境很理解,他說那些,他說你們別回我,你們拍完之後上完視頻,那到時候人政府找咱們,那政府來了呢你們全扯幫了,沒人去幫我,那你不給我出事了嗎。

他他很明白,說了很多話非常的到位,非常的清楚。這社會就是人家有權力人說了算,人說你是孫子,你就是孫子,這個事你還別爭,你爭之後你活該。他是一個很民俗很名間,但是呢他可以引經據典。他讀這個論語啊,就孔老夫子論語啊,讀這個四書五經,在路燈下讀,咱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兒,但是呢他是這麼個情況。

最後的視頻,大概在淮海路的一個什麼,我看是一個大商場附近。四、五個公安還是國安,穿著便衣給他圍住了。他說,他大概就聽跟人拍了,我求求你們別再拍我了,求求你們別再拍了,這事,你要把我生活就給毀了,我就想這麼生活,跟你們沒關係,你們別這麼弄。話,上海人,說得也很溫和,就說很清楚,只能這麼說,很明白很清楚。所以網絡網紅概念是什麼,就是一個思路清楚,對生命有所認識的人,在今天的環境中就成這樣了 。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到義大利到法國還有摩洛哥。那爭執比較大的呢,到義大利要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備忘錄,瞎掰啦,但是呢其實真正明白的人是瞎掰啦,都是虛的。習近平寧可簽個虛的,也可以大吹大擂,這是今天中國社會真的狀況。而歐盟對於這種事情來講,它實際是在,如果用現代詞叫意識形態上的牴觸,所以對義大利不太高興,不太高興,那歐盟的態度現在變得比較強硬了。習近平訪問義大利,在義大利的大報晚郵報,他自己寫的文章:馬可波羅的故鄉,然後寫了一帶一路,支持大西洋兩岸,從而引發了批評。是。

歐洲對華態度轉硬 習近平訪意簽約難有轉機

但現在是備忘錄,備忘錄的意思,沒有任何法律約束,就說沒有什麼執行和不執行。大家只是說,欸,說咱們後天喝杯茶好嗎,行,你得把時間訂好了,咱們先這麼訂了喔,就備忘錄。13個歐盟成員國簽署過備忘錄,但義大利簽署的話象徵意義滿強,美國跟歐盟引起了相當的不滿跟警覺,是。有備忘錄總比沒有強,在這個中美貿易談判的時候,在最後這次談判,現在,現在新的還沒談呢,最後那次談判,被川普給否決了,他們當時談的就是備忘錄,當時談的就是備忘錄。

川普不接受的原因,就是協議就是協議,你少給我弄這個,我不要。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