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簽一帶一路被質疑 法總統籲歐洲覺醒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週四,歐洲理事會開會討論如何應對中共的經濟挑戰。週五,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分別表示,對中共要採取新戰略。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五表示,歐盟對中共犯下了戰略性錯誤,「需要覺醒」。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將自己置於這樣一個境地:中國(中共)的投資,接管了(歐盟)戰略基礎設施和網絡資產,我認為這是(歐盟的)一個戰略錯誤。」

路透社18號報導引述歐盟官員說,歐盟越來越無法忍受,中共至今不落實「自由貿易」的承諾,限制歐洲企業在華經營,但是歐洲卻對中資企業敞開市場。

針對這個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五也表示,雙邊關係中的基本原則是互相對等關係。

德國總理默克爾:「如果一方有權進入另一方市場,那麼另一方也應有此權利。」

默克爾還重新定義了德國和中共的關係,中國不只是合作夥伴,也是競爭對手。

德國總理默克爾:「競爭對手不僅是在經濟意義上,而且也涉及不同的政治體系。」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稱北京和歐洲之間的貿易關係「不公平」。

據報道,歐盟可能在4月9日的「歐中峰會」上,要求中共在2019年夏季之前,就市場准入的主要障礙等問題與歐盟達成共識。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訪問意大利,按計劃,本週六意大利要簽署「一帶一路」協議。德國《法蘭克福匯報》評論認為,意大利落入了中共的離間計,會因此而錯失歐盟對華戰略所帶來的機遇。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