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洗腦班 究竟有多少?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中共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被非法關押在洗腦班的人數不知道有多少。作為中共治下的法外關押渠道,洗腦班首先在功能上是「黑監獄」,其次是進行「洗腦轉化」。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收集的有關洗腦班的資料,目前可以知道有所在地信息的洗腦班至少有3,640個。

中共的洗腦班有個漂亮的名字,叫做「法制教育中心」,但實際運作行為卻是非法的,它既沒有法制更沒有教育,準確的說,就是強制轉化。

根據中共當局提供的數字,中國有681所監獄,310個勞教所。而所謂的「法制教育中心」有多少,也就是洗腦班有多少,外界很難知道。

「洗腦班」不是中共公開的行政部門,對外名稱眾多,如法制學習班、法制培訓班、法制培訓中心、法制教育基地、戒毒中心、矯正中心等等。

「洗腦班」的所謂職責,就是不用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就可以任意關押無罪公民。抓人、關人、打人,過程完全不用法律手續,沒有審判、沒有期限、沒人監管,更沒有法律責任,「完全無法可依」。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消息,由於中共的信息控制和封鎖,大陸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收集起來的洗腦班資料名單,其中有具體地址和名稱的至少有3,640個。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這應該是幾年前的一個統計數字,但是還有很多洗腦班,大概外界不知道,當時的統計數據是有超過三千人在洗腦班裡邊,直接或間接的因酷刑而死,所以它就是一個非常恐怖的酷刑中心。」

原大陸人權律師,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中共文革時期的「學習班」遍地開花,多數都是慘無人道的法外監獄和私刑場所,發生的人權災難,罄竹難書。文革後,仍有各種「學習班」借屍還魂,洗腦班就是其中一個。

滕彪:「因為洗腦班這種東西,它並不像監獄和看守所,它都有正式的編制,然後它是根據、至少是有法律依據,而這「法制教育中心」,它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裡面被關押的絕大多數都是法輪功學員。就是通過綁架的方式關在裡面。他們工作方法和工作的程序,當然也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

滕彪在評論文章中指出,雖然新疆集中營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但這並不是中共發明的新花樣:任意抓捕和集中關押某種具有特定身分的人,並且採用酷刑手段進行洗腦、思想轉化、改變或清除信仰,這就完全符合「集中營」的定義。

滕彪:「它的目的就是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強制轉化,所以,它名義上是法制學習、法制教育,實際上,跟這個法制沒有任何關係,就是通過酷刑、通過洗腦宣傳,強迫他們的思想和信仰的轉化。」

據了解,法輪功學員在裡面要被強迫觀看誹謗法輪功的各種視頻,或者洗腦班搞車輪戰、疲勞戰、剝奪法輪功學員睡眠等,而這也是中共專家總結出的最有效的洗腦經驗。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何志維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她逃出中國之前,曾經多次被非法抓進洗腦班。

廣東法輪功學員何志維:「在省洗腦班,曾經對我九天九夜不讓我睡覺,讓社會的那些閒雜人來監控我,把我單獨關在一個房間裡,強迫我看那些攻擊法輪功的那種謊言錄像。」

何志維說,中共當局為了強迫她放棄信仰,用了各種各樣的手段對付她。

何志維:「跪在那裡,一幫人就圍著你轉,用法輪功的書來敲我的頭,然後累得差不多,就讓你站起來,就罰著你站著,挨著牆都不讓,地上還爬著蟲子,後來甚至把我綁到一個鐵椅子上,長達20幾天,我在那裡大聲說一些抗議的話,他們就向我噴辣椒水。」

根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報告,洗腦班和黑監獄自2003年出現以來,成為中國近代史中最為嚴重和最為廣泛的法外拘留措施之一。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