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大戰繼續 美或將對華鋼材加徵關稅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日前宣布,初步裁定來自中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進口預製鋼結構產品損及美國國內生產商,盟國將對此繼續展開調查。有媒體稱,這項調查可能導致美國政府作出對該產品加稅的決定。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是3月20日宣布的上述裁定結論。報導稱,ITC的此項裁決讓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展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調查得以推進。

此次調查涉及的預製鋼結構產品主要用於大型建築專案,包括橋樑、辦公和住宅建築、停車場和港口等。

報導表示,如果美國商務部裁定這些進口的預製鋼結構產品以低於合理價值或者通過享受不公平補貼在美國市場傾銷,而且如果ITC確認這些做法將對美國國內生產商造成損害,美國政府將對此課徵關稅,而關稅最初可能持續五年。

據悉,美國商務部稍早時候是收到一個美國鋼鐵行業組織的訴求後啟動了相關調查,結果發現加拿大預製鋼結構產品存在44項補貼計劃,中國和墨西哥的預製鋼結構產品則分別存在26項和19項補貼計劃。

資料顯示,鋼結構產品可以根據客戶的建築及結構要求來分別設計每個構件,然後通過合理順序組合而成。由於鋼材料的優勢及靈活性,鋼結構已廣泛應用在中型、大型(預製鋼結構廠房)工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