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郵包嫌犯認罪 最高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曾在2018年向多名民主黨高層郵寄炸彈郵包的嫌犯賽亞克在聯邦法庭認罪,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

週四(3月21日),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在紐約聯邦法庭,向法官承認檢方對其的65項指控,不過由於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製造威脅等重罪指控,賽亞克還是有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在法庭上,賽亞克幾近抽泣的向法官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並表示他郵寄炸彈的目的只是想威脅,並非傷人。

去年10月,56歲的賽亞克曾向包括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克林頓等多名民主黨高層和CNN電視台寄出自製炸彈郵包,不過據中情局的一名前特工透露,這些「炸彈」沒有引爆系統。

聯邦檢察官博爾曼(Geoffrey Berman)發出聲明指出,雖然沒有人因這些危險設備受傷,但賽亞克的行為已經在社會上製造了恐怖和分裂氣氛。

賽亞克的量刑將在9月12日進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