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院報告批中共干預香港自由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美國務院報告中共干預香港自由

3月21號,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香港政策報告》,指出中共日益限制香港自由,削弱了國際商界對香港的信心。
報告列舉了幾個中共干預香港自由的實例,其中包括驅逐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禁止支持獨立的政黨運作、監禁年輕的民主活動人士,以及禁止港人參加地方選舉等。

報告還譴責香港政府採取與大陸優先事項一致的行動,犧牲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

香港因為施行「一國兩制」,享有大陸人不能享有的自由,而且擁有與大陸不同的對美特殊貿易關係。

報告說,中共在香港進行的一系列與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不一致的行動,加速了負面趨勢,不過雖然香港自治程度降低,但仍建議維持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

人權觀察發行為準則 應對中共威脅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3月21號發布一份高校行為準則,呼籲世界各地的高校採取行動,應對中共政府對學生、學者和教育機構學術自由的威脅。

人權觀察提出的行為準則共12條,其中包括:加強校園學術自由;反擊對學術自由的威脅;記錄中共政府侵犯學術自由的事件;拒絕孔子學院;監督與中共政府有關的組織;披露所有中共政府的資金資助;監測中共政府干預學術自由的影響等。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德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只有高等院校共同努力,才更有能力的抵禦中共政府對校園的騷擾和監視、拒發中國簽證,以及施壓要求學術審查和自我審查等的作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