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技術給中國對手 特斯拉起訴前華裔員工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3月21號,硅谷電動車廠商特斯拉Tesla)將一名前華裔員工告上法庭,指控其盜取了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源代碼,隨後跳槽並將此技術轉交給了中國電動車初創公司小鵬汽車

在美中開啟新一輪貿易談判之際,又一起美國公司關鍵技術被盜案件浮出水面。

根據特斯拉3月21號向聯邦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書,前自動駕駛部門的華裔工程師曹光植(Guangzhi Cao)是該公司40多名能夠接觸到自動駕駛源代碼的員工之一。特斯拉指控曹在今年1月離職時,將公司的自動駕駛源代碼盜走,並交給了小鵬汽車。曹光植現在出任小鵬汽車的自動駕駛感知負責人。

法庭文件顯示,曹光植一共轉移了超過30萬份與自動駕駛相關的文件和目錄,這違反了特斯拉的政策及曹光植與特斯拉的簽署的保密協議。

調查發現,去年12月中旬曹光植收到中國小鵬汽車的書面招聘,此後他從公司電腦的雲端服務器iCloud中刪除了12萬個文件,並在離職前反覆登錄特斯拉的安全網絡,並清除了瀏覽器歷史記錄。

近期,小鵬汽車推出了自動駕駛車 G3,有報告指,這款SUV與特斯拉 Model 3相似度非常高。特斯拉表示,其自動駕駛技術是數百人5年心血的結晶,耗資數千萬美元,小鵬汽車無權擁有。

小鵬汽車接連被爆挖角在硅谷工作的中國工程師。今年1月,一名叫陳繼中(Jizhong Chen,音譯)的前蘋果公司僱員,被發現在該自動駕駛秘密研發中心拍攝照片,當時陳已有意跳槽到小鵬汽車工作。

去年7月,一名叫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的蘋果前華裔工程師也被FBI探員逮捕。他在離職前,下載了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在內的大量文件。張曉朗被捕前,已經開始到小鵬汽車位於硅谷山景城的辦公室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