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通俄門報告 穆勒沒再起訴任何人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3月22日)宣布,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向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提交通俄門調查的最終報告。消息人士透露,穆勒沒再起訴任何人。

週五下午,司法部通知國會,巴爾部長已收到穆勒報告,但並未向國會透露任何結論。

巴爾告訴國會,他正在審閱穆勒報告,預計最快將於本週末告知國會穆勒報告的主要結論。

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塞庫洛(Jay Sekulow)發表聯合聲明稱,「我們很高興特別檢察官辦公室已經根據規定向司法部長提交了報告。司法部長巴爾將決定適當的後續步驟」。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迅速在推特上回應:「下一步將取決於巴爾部長。我們期待這一過程能按照正常程序進行。白宮尚未收到有關特別檢察官的報告,也未接到任何簡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聲明說,他歡迎穆勒終於完成了通俄門調查,他希望巴爾能盡快把情況告知國會,並且提供儘可能多的開放性和透明度。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完全公開穆勒報告。

巴爾將最終決定是否公布、以及公布多少報告中的內容。

2017年5月,在川普總統解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後不久,負責監察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 )任命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繼續針對所謂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進行調查,同時調查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

穆勒調查將近兩年,一直影響川普的執政,並導致34人遭到犯罪指控,其中6人曾為川普選戰工作。但是,在所有的指控中,卻沒有一項是跟通俄有關的案件。

一名司法部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透露,穆勒報告並沒建議再另外起訴任何人。穆勒最後一次起訴是在今年1月24日,針對川普選戰的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

川普在調查期間反覆聲明,川普選戰與俄羅斯沒有任何勾結,通俄門調查完全是一場騙局和政治迫害,是一場因民主黨失去2016年大選而發起的「獵巫」(Witch Hunt)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