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案驚動中南海 應急部長詭異消失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日前江蘇省鹽城市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爆炸事故,造成近700人死傷,事發後,包括正在外訪的習近平,以及李克強都有所反應。然而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卻詭異消失了。

3月21日,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一家化工廠發生的爆炸事故,截止23日上午已造成64人死亡,超過640人受傷,其中90人重傷。當地民眾說,事發時聽到兩聲巨響,如同原子彈爆炸,房屋的窗戶被震碎,方園15公里之內都有波及。爆炸現場的廠區被摧毀更出現一個巨坑。

從報導看,事故發生後,正在出訪歐洲三國的習近平,中共總理李克強相繼做出指示;3月22日,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到了事發現場;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和部黨組成員王浩水也參加了相關活動。 但身為應急管理部部長的王玉普卻不見蹤影。

中共兩會閉幕日,3月15日,應急管理部召開學習「兩會」精神視頻會議,王玉普也沒有出現在主席台。

中共應急管理部組是2018年中共兩會後,成立的雙首長制領導結構部門。身為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自上任後不斷缺席重要場合,目前已從公眾報導中「消失」多月。

應急管理部官網顯示,王玉普自2018年12月5日出席應急管理部召開一次專題會議後沒有再公開露面。

去年4月,香港《信報》稱,應急管理部16日正式掛牌的當天,電視新聞顯示,王玉普濃眉深鎖、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從4月18日「應急管理部召開幹部大會」之後,應急管理部的11項重要活動,王玉普都沒有出席。

5月11日,該報又稱,在汶川大地震紀念日前夕,大陸各地相繼舉行抗震減災的應急演練活動。作為應急部部長的王玉普卻沒有現身。

分析人士稱,王玉普涉貪腐被調查,或因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但不排除被中共黨內記過、降職處理。

同年5月12日,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王玉普未公開露面是因重病住院。消息還稱,王玉普病重已有一段時間,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都「躺在病床上」。

現年63歲的王玉普,曾長期在中共江派曾慶紅、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統工作。34年的工作生涯,有近30年是在石油系統度過,期間由大慶油田一名技術員,一直升至大慶油田管理局局長。直至2009年,王玉普轉入仕途,出任黑龍江省副省長。

2017年9月,王玉普出任中共安監總局局長。2018年3月,被任命為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長。

去年7月6日,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稱,王玉普與江澤民部下、前中共副總理黃菊的病情十分相似。

黃菊於2007年6月2日病死,終年69歲。官方稱「因病醫治無效在京逝世」,但因什麼病而死卻無從而知。

黃菊被認為是中共上海幫代表人物,是江澤民的頭馬。消息稱,黃菊在去世前已被當局調查,但當局最終未對其採取措施,而是讓他自然消失。

外界將針對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級官員,採取「低調」處理的方式,稱為「黃菊模式」。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