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鐘丹紐約獲罪 5項罪名全部成立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日前,紐約陪審團裁定前中共外交官鐘丹串謀強迫勞工、強迫勞工等五項罪名全部成立。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22日,12人組成的陪審團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作出裁決,被告鐘丹串謀強迫勞工、強迫勞工、與強迫勞工有關的隱瞞文件、串謀偷運外國人、串謀簽證欺詐五項罪名全部成立。

現年49歲的鐘丹,曾在中共駐紐約總領館和中共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他是中國遼寧日林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王文良的外甥,任日林美國公司負責人,現為美國永久居民。

報導稱,陪審團發現鐘丹串謀濫用外交專用簽證,利用廉價中國勞工在美國紐約市多處私人住宅從事與簽證規定不符的建築裝修和其它勞務。還發現鐘丹串謀讓中國勞工簽署「債務質押」(Debt Bondage)合約。

根據合約工人必須支付15萬元人民幣的保證金,以中國的房地產做抵押。合約規定他們只能在回中國後才能獲得大部分薪水。如果他們逃離或試圖逃離,他們家裡的財產將被沒收,他們的家人將受到懲罰。合約還威脅工人如果逃離將承擔政治安全責任。

據報導,新澤西州警方2011年突擊搜查一所住宅,發現28名中國非法勞工被禁錮。

經查,中國日林建築公司總裁鐘丹及經理王嵐東涉嫌以外交工作簽證,將該批華工申請到美國,表面從事中共領事館維修工作,實際被迫為一些私人項目施工,包括興建鐘在新澤西州的豪宅。起訴書稱,此次事件涉及多達46名中國工人。

鐘丹與王嵐東被控「強迫勞工陰謀」,主要罪行包括:以沒收大陸勞工的巨額赴美押金和房產為由,強迫工人違反入境的簽證限制,為自己私人產業施工,以及簽證欺詐、走私勞工、扣押護照、拘禁勞工等。

兩年前鐘丹被捕後一直被關押,他的請求保釋的官司一直打到第二巡迴庭,但檢方不同意給他保釋,認為他與中領館關係密切,有強迫中國勞工做奴工的嫌疑,屬於危險人物,且無法解釋部分資金的來源,棄保潛逃風險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