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雙氣旋同襲澳洲 北領地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澳洲北部和西部沿岸,近日極為罕見的受到2個四級熱帶氣旋襲撃,「非常危險的暴潮」令北領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撤離居民;這是自1974年熱帶氣旋特蕾西(Tracey)吹襲當地以來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澳洲氣象部門表示,4級熱帶氣旋「特雷弗」(Trevor)23日正逐漸移近澳洲北部,而另一熱帶氣旋「韋羅妮卡」(Veronica)則侵襲西澳沿岸,預料將於24日晚上抵達,預測亦會上升為4級。

19日傍晚,特雷弗登陸約克角半島(Cape York Peninsula)時,風速為每小時165公里,造成樹木倒塌、淹水、建築物受損、學校及道路關閉、停電。

20日及21日,皇家澳洲空軍分別派出3架C-130運輸機,成功疏散格魯特島(Groote Eylandt)及波勞羅拉(Borroloola)附近地區的全部居民,並於達爾文(Darwin)及凱瑟琳(Katherine)設置帳篷作為臨時避難所。

特雷弗隨後向西朝卡本塔利亞灣(Gulf of Carpentaria)前進,氣象局預測23再次登陸前,風速高達時速250公里,預計在北領地港都麥克阿瑟港(Port McArthur)附近登陸。

預料特雷弗會帶來「破壞性的強風、豪雨、異常巨浪」,甚至造成山洪暴發,北領地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學校全面停課及停止一切商業活動。

另一個熱帶氣旋「韋羅妮卡」則襲撃人口較多的西澳,黑德蘭港(Port Hedland)民眾未雨綢繆的到超市搶購食水、牛奶、糧食及罐頭。

氣象局預料韋羅妮卡23日接近皮爾巴拉(Pilbara)海岸時,將略為減弱,不過,中心風速仍超過每小時165公里,預計部分地區將有多達1000毫米的降雨量,且可能出現4公尺的暴潮。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