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評中國十大「黑領人物」 周永康名列其中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除了白領、藍領之外,中國大陸還有一群人被稱做「黑領」。英國《每日郵報》曾列出中共十大「黑領人物」,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唯一上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級人物。

有人說,中共是體制性貪腐,也有人說,中共依靠的就是腐敗治國。不管中共承不承認,不可否認的是,當今中國,號稱「無產階級」的中共黨員們早已家財萬貫,中共權貴們更是家資億萬。

《每日郵報》2012年1月曾列出中共十大「黑領人物」,這些黑領已遍及中共政府、軍隊及大型國企。他們掌控著中國的鉅額財富和資源,其背後貪污腐敗極其嚴重。他們是中共專制體制的受益者,竭盡所能地維護著他們的特權和既得利益。

旅美經濟時政評論家草庵居士指出,這些中共十大黑領人物,幾乎每一個人都有從商、從政的經歷,而且他們幾乎都是掌握著國家的權力去經商,幾乎也是各個壟斷國有資產的代表。他們擁有政府官員背景,經商的時候就往往能夠獲取更多的經濟財富。然後,他又通過這個經濟財富去影響政策的執行。

周永康中共十大黑領人物中唯一的政治局常委級人物。周永康家族長期掌管石油行業,非法獲得龐大經濟利益。維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國外交電文評估顯示,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

周斌的「黑」與他父親同樣出名,據《新世記》雜誌披露,中共最高法院有一個案子,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澆嫌犯,導致其被活活燙死,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後,擺平了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還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斌在收取2000萬人民幣後,撈出了涉嫌殺人、開膛剖心的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都有記錄。

據報導,周家的財富驚人,周斌僅在北京就擁有18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斂來的財富,大部分也都隱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業中或是通過這些企業清洗乾淨。

這些黑領人物在中共體制中為數不少。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郎咸平曾寫過一篇題為「中國黑領,一個最無恥的群體」的文章,在網路上廣泛傳播。

文中這樣描述:他們的衣服是黑色的,汽車是黑色的,臉色是黑色的。他們的收入是隱蔽的,生活是隱蔽的,工作是隱蔽的……所謂隱蔽,就是像站在黑夜裡的黑衣人,你知道他在,他也知道他在,但你不知道他什麼樣,在做什麼。他們就職於政府和官有壟斷企業,這種「黑領」在中國大陸約有2000萬以上。

他們開著「自己的」大排量名牌汽車,出入高檔酒樓,高級夜總會,乘坐頭等艙或軟臥,住星級賓館,擁有多處豪宅,品天價普洱,抽極品中華,勞力士,路易威登,奢侈品,國際頂級品牌服飾,高爾夫,公派出國,移民 等等。他們消耗了至少一半以上的中國國民收入。

這些「黑領」一方面在積累財富,另一方面在大規模捲款外逃,或投資移民,悄然挺進新大陸,實現自己正式加入世界發達國家高級人類的夢想,同時也使自己的後代永遠徹底的擺脫水深火熱的中國。郎咸平認為,這群中共黑領是「最無恥的群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