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遇襲 政府大樓爆槍戰至少9死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索馬里(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一棟政府大樓,遭武裝分子發動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接著由多名槍手進入大樓內展開槍戰,已造成1名助理部長,以及2名青年黨戰士在內,至少9人死亡。目前槍戰仍持續進行中。已知這起攻擊是由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發動。

路透社報導,大爆炸撼動了摩加迪休(Mogadishu)市中心。稍早,警官努爾(Abdullahi Nur)說:「青年黨攻擊了包括勞動部在內的兩個政府部門所在大樓。目前為止,我們知道有4人喪命,但死亡人數肯定會增加。」

摩加迪休安明救護車局(Amin Ambulance Service)局長阿布德拉曼(Abdikadir Abdirahman)表示,有11人受傷,還有一些人仍受困大樓內,因為槍戰持續進行中,所以無法救出他們。

青年黨軍事行動發言人阿布穆薩布(Abdiasis Abu Musab)告訴路透社:「我們在大樓內,戰鬥持續進行中。我們稍後會詳細說明。」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