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首國 意大利簽「一帶一路」備忘錄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週六,意大利在接待習近平來訪期間,簽署了「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成爲七國集團中,第一個簽署的國家。

在週六的簽字儀式上,意大利副總理兼工業部長迪馬約和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簽署了「一帶一路」項目的諒解備忘錄。習近平和意大利總理孔特也出席了儀式。

除了備忘錄之外,中國和意大利公司之間還簽署了10個商業合同,内容涉及能源、鋼鐵和輸氣管道等領域。

這些協議的内容尚未公佈,不過路透社引用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協議總價值可能達到200億歐元。

作爲七國集團第一個簽署「一帶一路」的國家,意大利已招來歐美各國的批評。意大利是歐洲第二大債務國,美國和歐盟擔心,意大利會陷入「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

《華爾街日報》本週也刊文指出,中共瞄準意大利,在歐盟中製造分裂。

即使在意大利政府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見。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宣佈不參加歡迎習近平的午宴。

在民間,十幾名大赦國際成員在習近平到訪時抗議,要求釋放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和王全璋等,提醒人們關注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

法國總理馬克龍,週五指出歐盟對中共犯下了戰略錯誤。而法國正是習近平此次訪問歐洲的最後一站。習近平計劃在摩納哥短暫停留,隨後於週日抵達法國,並與馬克龍在下週一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