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學習強國」洗腦要坐牢?陸公務員編程自動刷分被刑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中共宣傳部今年推出一款名為「學習強國」的手機App,強迫各政企、事業單位的人員下載安裝,並透過積分制強迫使用者閱讀軟件文章和視頻,一些不願接受這項洗腦工程的公務員暗中利用自動刷分軟件來應付單位的監管。近日江西省一公務員因涉嫌編寫自動刷分程式而遭警方刑事拘留。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中國江西省宜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安監局從今年年初開始,要求該單位的全體人員必須下載安裝「學習強國」軟件,並需要每天瀏覽視頻和文章獲取積分,要求員工每天至少獲30個積分,少於30分將被單位通報。

該單位的一名工作人員便自己開發了一款外掛輔助程序置於網上,讓使用者不需瀏覽「學習強國」軟件而可自動獲得積分,並向每名使用這款自動刷分軟件的人收取80-85元人民幣的費用。不料此舉竟惹來牢獄之災,這名公務員因此而被警方抓捕,現已被刑事拘留。

宜春市經濟開發區的工作人員日前已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該區全體人員都在使用「學習強國」並且有積分要求。但經濟開發區安監局的接聽電話採訪的工作人員卻以「不清楚」為由,拒絕證實該單位有員工因編寫外掛刷分輔助軟件而被刑拘一事。

海外輿論認為,上述事件顯示,中共模仿毛澤東時代全民洗腦的手段而強推「學習強國」APP給民眾洗腦的做法現在已經行不通了,即使是體制內的人員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消極應對,體制外的普通民眾對於這種洗腦教育更不會買帳。

有觀點認為,自動刷分軟件的出現,直接把「學習強國」從「低級紅」變成了「高級黑」,這對於發起這場洗腦運動的人來說形同「打臉」。而中共不惜動用國家強力機構悍然抓捕開發自動刷分軟件程式的民眾,則是把這場新的洗腦運動從「高級黑」又演變成了「低級黑」。

據公開的資訊,「學習強國」是阿里巴巴集團替中共中宣部開發的手機應用(app),今年年初由中宣部高調推出,並下令所有中共黨員以及全國政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下載使用。由於這款App主要提供有關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的資訊,因其中包括了習近平語錄這樣的內容,所以被體制內的人稱為「網絡版小紅書」。

同時,「學習強國」App還兼具打電話、發短訊、發起影片直播、管理待辦事項和安排日程等功能,甚至還設計了使用者可以發送「閱後即焚」信息的功能,讓中國網友們聯想到了中共內部那些不可告人的密令。

由於中共官方透過積分制變相強迫黨員每天使用刷屏,對使用者有明確的積分要求,不少厭倦被強制洗腦的使用者為了避免因積分太低而遭受處罰,便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討論如何不使用而能巧妙「刷分」的訣竅,於是類似遊戲外掛輔助軟件的自動刷分程序應運而生。

近期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一款F開頭的自動刷分軟件就十分流行,但不能確定這款軟件與江西省那位被刑拘的公務員是否有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