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欠世界 巴西總統拒辦聯合國氣候大會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對巴黎氣候協定多有批評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23日,在新組織「南美洲進步論壇」(PROSUR)上演講稱,他的國家在環境保護方面「沒欠全世界什麼」,拒絕主辦這場聯合國氣候大會。

法新社報導,7位右翼南美洲國家總統22日齊聚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簽署宣言,宣布成立新的「南美洲進步論壇」(PROSUR)。

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表示,他很感謝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同意代替巴西,主辦2019年12月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25)。

巴西以目標不可能達成為由,拒絕主辦這場聯合國氣候大會。他說:「我們無法達成一些實現不了目標的協議。在環境保護方面,巴西沒欠全世界什麼。」

皮涅拉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提出創建「南美洲進步論壇」,取代南美國家聯盟(UNASUR)的構想,因由已故委內瑞拉強人查維斯(Hugo Chavez)和巴西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008年成立的南美國家聯盟,基本上已不復存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