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空歡喜 川普撤消對朝制裁與中企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推特宣布撤銷一項對朝制裁,因為語焉不詳,引起外界猜測。中共黨媒暗示是取消對兩家涉朝中企的制裁。但多家外媒隨後披露,川普推文所指與中國企業無關。

美聯社3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川普撤銷的對朝制裁,不是指3月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的對兩家中國企業的制裁,而是原定將於下週公布的大規模對朝制裁。

《華盛頓郵報》也援引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川普指的是未來幾天才會正式對外公布的制裁方案。

路透社消息也證實,川普的推文與21日宣布的制裁無關,指的是決定目前不會對朝鮮進行額外的大規模制裁。

而中共央視新聞稍早前報導川普在推特宣布撤銷對朝制裁時,將其與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中企的消息相提並論,暗示美國撤銷對中企的制裁。多家黨媒也都原樣轉發了央視的通稿。

3月22日,川普突然在推特宣布,「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在現有的對朝制裁基礎上進一步實施大規模制裁。我今天下令撤銷了這些額外的制裁措施。」

因為美國財政部當天並沒有宣布對朝制裁,川普的推文引起外界猜測。在此前一天(21日),美國財政部曾宣布制裁兩家中國航運公司,因為後者涉嫌幫助朝鮮規避制裁。因此有人認為川普撤銷的是這項制裁。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隨後發推文強調了對中國公司制裁的重要性:「為了阻止朝鮮的非法航運,航運業必須做更多。」

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3月22日回答記者質詢時,也沒有指明川普所稱制裁的具體內容,只表示川普認為「這些制裁沒有必要」。

2月底的第二次川金會破裂後,美國有加大對朝制裁的跡象。但美方表示,仍然希望和朝鮮繼續談判。

有評論人士認為,川普目前只是要穩住朝鮮,只要金正恩不再進行核試驗和試射導彈的挑釁,美國就可以專心對付朝鮮背後的靠山——中共。

此前美媒披露,越南川金會破局的原因是,金正恩要求美國先解除大部分制裁。日前外媒又傳出消息指,朝鮮當時還提出了更荒唐的要求,即要美國撤除關島和夏威夷的戰略資產。

韓媒消息,在川金會前的美朝談判中,朝方代表對美方的要求沒有提出異議,而是聲稱自己「沒有做出決斷的權力」。這種暗示令川普對川金會抱有一定的希望。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在棄核談判中的立場一變再變,和北京有關。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