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不滿穆勒報告糾纏不休 共和黨反擊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週日(3月24日)表示,雖然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結束通俄門調查,但國會仍將繼續調查川普。共和黨人則對民主黨的糾纏予以回擊。

上週五,穆勒向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提交了通俄門調查的最終報告。雖然尚不清楚報告的具體結論,但穆勒沒再建議起訴任何人,這令對穆勒報告期待已久的民主黨大失所望,而此前一直宣稱川普將面臨威脅的左媒也遭到沉重打擊。

巴爾週五通知國會,他將盡快審閱穆勒報告,並爭取本週末就能向國會通報穆勒報告的主要結論。

但是,當消息人士透露穆勒並沒提起訴訟後,之前對穆勒調查滿懷希望的民主黨並不甘心,尤其是掌控著眾議院的民主黨人,揚言不管穆勒調查結論如何,他們都將繼續調查

週日,納德勒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訪談時,幾次聲稱「我們知道有勾結」,並告訴主持人達娜•巴什(Dana Bash),「為什麼沒有起訴,我們不知道」。

納德勒老生常談,再次提起被民主黨視為重要證據之一的事件——川普總統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等人2016年6月在川普大廈會見俄國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一事,儘管經過反覆調查,始終未曾發現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事實。

納德勒也再次聲稱川普妨礙司法公正,包括穆勒被指定為特別檢察官的起因——川普解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以及所謂川普施壓FBI放鬆並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

納德勒於3月4日就曾毫無根據地宣稱川普犯有妨礙司法公正罪,並進一步擴大調查,傳訊81個與川普選戰和白宮相關的機構、實體及個人,儘管他後來承認,這只是他個人的判斷,並沒有確鑿證據。

另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週日也牽強地表示,他相信穆勒的判斷,但「這當然並不意味着沒有令人信服和顯示有罪的證據」,並要求完全公開穆勒報告。

共和黨人則對民主黨窮追不捨的威脅予以回擊。

週日,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共和黨領導人、俄亥俄州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指出,如果民主黨堅持公布完整的穆勒報告,那就該把所有的文件都予以公開。

喬丹要求公布的文件包括奧巴馬政府的司法部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監聽前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等。他指出,他在很久以前就已呼籲公布這些文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