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未通俄也未妨礙司法 通俄門不起訴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上週五,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將最終報告上交司法部長巴爾,象徵著持續近兩年的通俄門調查結束。巴爾於週日完成了該調查報告摘要並公開,正式決定不起訴川普,川普沒有通俄,也沒有妨礙司法。

週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和副部長羅森斯坦,完成了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的「摘要」。

摘要顯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沒有對川普提出任何犯罪指控,川普沒有與俄羅斯共謀。而川普是否存在「妨礙司法」的嫌疑,穆勒將這一決定留給了司法部。

但巴爾與羅森斯坦不認為現有依據證明川普「妨礙司法」,所以也不會提出該項指控。

至此,通俄門調查正式水落石出。

美國總統 川普:這場要搞下(總統)的非法行動失敗。我希望,有人能調查另一邊(民主黨)。現在我徹底被證明是無辜的,沒有共謀,也沒有干預司法。

穆勒自2017年5月開始調查川普與俄羅斯是否相互勾結,以謀取2016年總統大選。

同一天,穆勒和夫人也被媒體拍到,在教堂做禮拜,圖片中的穆勒面帶微笑。3月22日將調查報告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結束了近兩年的「通俄門」調查。

按法律,巴爾必須提交調查報告的「摘要」給國會司法委員會的兩黨議員。但是公開多少內容,巴爾有主要決定權。

不過,加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約翰·葛拉曼迪 (John Garamendi)週日表示,要求巴爾公開所有報告內容。

加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 John Garamendi:「所有的民主黨和共和黨人說的很明確,所有的報告內容都要公開,都公布出來,放在桌面上,讓美國公眾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兩黨對調查報告的結果有不同反應。共和黨堅信「通俄門」已被證明子烏虛有。

週六紐約共和黨人在曼哈頓川普大廈前,還舉行了支持川普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