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動盪未平 傳俄軍約100名飛抵首都附近機場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委內瑞拉局勢動盪尚未平息,媒體傳出約有100名俄羅斯軍人和一名高階軍官23日搭機抵達首都卡拉卡斯附近一座機場,且被委內瑞拉國家衛隊人員看守。這是今年委內瑞拉政局進一步緊張化以來,首批公開出現在該國首都的俄羅斯部隊和裝備。

獨立記者梅約加(Javier Mayorca)在他的推特(Twitter)帳號表示,兩架俄國飛機昨晚抵達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邁格狄亞(Maiquetia)的機場,分別是一架安托諾夫124型(Antonov-124)運輸機與一架小型噴射機伊爾-62M。運輸機則於23日中午飛離委內瑞拉境內。

梅約加還提到,俄羅斯動員局(Mobilization Directorate of Russia)的武裝部隊負責人唐克希庫羅夫(Vasily Tonkoshkurov)將軍率領近100名俄國軍人,他們和大約35公噸的裝備一同下機。

法新社24日也報導,印有俄國國旗的運輸機被一群委內瑞拉國家衛隊(Venezuelan National Guard)人員看守。

俄國軍隊疑似飛抵委國一事已被當地媒體廣為報導,但委內瑞拉當局與俄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均拒絕對此項報導發表評論。

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俄羅斯媒體就曾報導,有400餘名俄羅斯僱傭兵乘坐包機飛抵委內瑞拉,但這一報導缺乏實質證據。

面對委國急需援助的現狀,馬杜羅當局目前仍然封鎖與哥倫比亞等國的邊境,拒絕美國物資進入委內瑞拉。馬杜羅20日曾對外宣稱,來自俄羅斯的藥品等物資將在下週抵達該國。他提到,俄羅斯現已向委內瑞拉提供了300噸的人道援助,但未說明這批物資將如何抵達該國。

瓜伊多則在22日表示,「馬杜羅政權已是強弩之末」。他說,這是因為「受到外國政府制裁和外交壓力影響,再加上國內經濟崩潰和惡性通貨膨脹繼續惡化,馬杜羅已經失去了以『金融政治勒索』手段繼續保持統治權力的能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