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長北京募捐 行拘15天 轉刑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中共對毒疫苗受害家長的打壓持續升級。河南新鄉毒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因兩會期間在北京募捐給孩子看病 ,被行政拘留15天後,又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家長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書面通知。

3月25號,河南新鄉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網名十三妹)的丈夫李新告訴「新唐人」記者,中共兩會期間,何方美與各地疫苗受害家長到北京王府井為孩子募款,被送到了馬家樓。

3月5號,何方美被新鄉截訪人員接回了當地,李新到公安局把孩子領回家了,但新鄉輝縣警方把何方美行政拘留了,一直沒給書面通知。

李新說,20號是何方美拘留15天期滿日。但警方沒有放人。第二天,他與父親帶著一雙兒女去接人卻撲了空,看守所的人拒絕回覆原因。看門的老大爺說,何方美20號已經被送到新鄉看守所。

李新:「21號給了我通知說,十三妹因『尋釁滋事罪』又被刑事拘留。現在她被刑事拘留在新鄉的看守所。」

李新說,他的女兒於2018年5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後,雙腿雙手致殘,他們多次找到當地政府要求合理的賠償救治,但被一拖再拖,無奈之下,採取上訪、上街募捐、到北京反映情況等方式,為孩子爭取前期治療的費用。

他表示,為了讓其他不了解情況的家長們避免受到類似的傷害,他們頂著各種壓力,奔走呼籲,得到卻是坐牢、打壓以及禁止在網路發聲。

除了何方美,在中共兩會期間,還有12名疫苗受害者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