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評大陸十大人氣女星 楊冪稱冠趙麗穎第二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隨著大陸女星范冰冰去年捲入逃稅風波,引發娛樂圈大洗牌。近日,港媒根據話題度和人氣度等因素,評選出在香港最具人氣的十大大陸女星。「香港01」公布的結果顯示,楊冪稱冠,趙麗穎位居第二。

據「香港01」24日報導,微博粉絲數破億的楊冪,被評選為港人最喜愛的十大大陸女星之首。在這份榜單中,趙麗穎唐嫣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刘亦菲、迪麗熱巴、孫儷分別排在第四至六名。

今年32歲的楊冪,2011年憑藉電視劇《宮鎖心玉》(又名《宮》)打開知名度,加上話題不斷,常常成為被關注的對象。2013年,楊冪與香港男星劉愷威結婚,從而增進了香港人對她的了解。而楊冪去年底與劉愷威宣布離婚,更加引發熱議。

有「拚命三娘」之稱的楊冪,近年來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她總是行程滿檔,戲約和代言不斷,2017年,她與趙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集在港熱播,令她所飾演的「白淺」一角無人不曉。

去年底,她的微博粉絲數突破一億大關,成為繼主持人謝娜和何炅之後的第三位粉絲破億的明星,也是迄今為止微博粉絲破億的唯一一位專業演員。

陸媒《第一財經週刊》曾在2018年2月20日發布「2018最具商業價值明星榜TOP 100」。在這份榜單中,楊冪因比去年排名上升兩位而登上榜首。而在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遭中共當局重罰後,橫店影視基地所在的浙江東陽稅局今年初公布了2018年納稅大戶企業名單,楊冪所在工作室的繳稅金額,居九位明星旗下影視工作室中的第二位。

居於十大人氣女星第二位的趙麗穎,2010年憑藉在《新還珠格格》中飾演的晴兒一角為大眾所熟悉。次年演出的《宮鎖珠簾》、《錯點鴛鴦戲點鴛鴦》等劇集人氣高漲,接著憑藉《陸貞傳奇》﹑《花千骨》等劇登上一線女星的位置。而她主演的劇集如《楚喬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香港播出後,其出色演技獲得好評,知名度大增。

趙麗穎去年與馮紹峰結婚,現已升格當媽的她,因為人氣一直直逼楊冪,兩人不時被外界拿來比較,令她一直保持著很高的關注度。目前她的微博粉絲數為8,446萬,雖然位居第二,但數字仍處於增長態勢。

排在第三位的唐嫣,2016年主演的劇集《錦繡未央》大受歡迎,也令她的演藝事業風生水起。香港人認識她,除了因為她是楊冪的好閨密,也因為非常欣賞她在《錦繡未央》的表演。該劇曾在香港無線台(TVB)播出,收視不俗。目前她的微博粉絲數為7,360萬,與楊冪一起進入前三甲。

90後女星劉亦菲位居第四。她在2006年主演的劇集《神鵰俠侶》在香港TVB播出,令她人氣大增。在香港人眼中,劉亦菲氣質出眾,也令她備受關注。

年僅26歲的新疆維族演員迪麗熱巴,近年廣為港人熟悉和關注。她除了外表出眾,近年在影視作品的表現也十分亮眼。她主演的劇集《漂亮的李慧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時麗人明月心》﹑《烈火如歌》﹑《一千零一夜》都曾在TVB免費台和J2台播出,目前她的微博粉絲數為6,269萬。

八年前憑藉《後宮甄嬛傳》走紅的孫儷,近年來紅遍兩岸三地。被稱為「收視保證」的她,主演的《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等劇集被TVB購買版權播出。打開「大女主」戲路的她,目前微博粉絲人數為4,078萬。

獲得第七名至第十名的依次是:金馬影后周冬雨、新疆維族26歲的演員古力娜扎、在《延禧攻略》飾演魏瓔珞的吳謹言、兩年前在新版《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黃蓉的李一桐。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