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民眾悼念遇害者 總理下令調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新西蘭重大槍擊案,已經過去10天,不斷有民眾前往事發地點,獻花悼念。週一,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下令皇家調查委員會,研究在事件發生前,是否有辦法防禦襲擊。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一下令皇家調查委員會,調查3月15日清真寺恐怖襲擊事件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全世界的新西蘭人和穆斯林社區,都很悲痛并彼此表示同情,他們也非常中肯的詢問:這次恐怖襲擊怎麼能在這裡發生。」

阿德恩說,調查將從幾個層面展開,包括禁止半自動武器的取得、社交媒體問題,以及情報和安全服務。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們首先要立法,禁止突擊步槍和軍用半自動武器。」

皇家委員會是一項獨立調查,調查範圍或涵蓋海關、警察和移民等機構。

十天過去了,民眾繼續前往清真寺附近獻花致意,悼念死難者。

新西蘭民眾表示,這場悲劇帶來的傷痛,將難以磨滅。

基督城居民 LIANNE HUNTER:「眼淚不會停止,很多人都很傷心,那些孩子們。像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這裡。不會發生。」
基督城居民 IAN HUNTER:「以前沒發生過。」

一名嫌犯被指控犯下基督城槍擊罪,將於4月5日出庭。

新西蘭總理宣布3月29日為全國哀悼日,紀念槍擊案中的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