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貿易談判加時 衝7到9有何玄機?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今日點擊】(3421-1)

提要
美中貿易談判加時 衝7到9有何玄機?
通俄門無證據結案 特朗普斥調查「國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如果做時事新聞的,或是稍微關心點時事新聞的,大家都會感覺到現在亂、亂,亂得一鍋粥,分不清個。中國裡面,中國外面,港、澳、台,再加上在國際社會中,在歐洲,在美國,如果都亂在一塊兒,基本上就沒有一塊兒安靜的地方。確實無論從新聞的角度從政治的角度,而它亂的核心呢是以中共為中心,核心基本都是以共產黨為核心。那以中共為核心的概念就是,它的利益,它的觀點,跟它現在根本就沒有任何,它不顧及任何國內的狀況,它不顧及。在展現著它自己在這麼多年來積累下,你讓我說就是大屁股崛起的這種邪惡的力量的積累下,在現實的環境中,在民間,就是在人的現實環境中,你會感到它的力量無比,對一般正常人來講,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一種恐嚇一種恐怖。

神韻藝術團在我住的地方又開始演出。我看它那個program,就是那個節目單,節目單第一個節目它叫法正人間。我看那個題目之後,那節目本身我看過,那我看過那個題目之後呢,給我自己聯想到現實的環境。在現實的環境中,在這種走到最表面的環境中,我印象中封神演義當中,比較讓我吃驚的就是三個妖怪。三個妖怪在最後的時候,已經打到了午門的時候,三個妖怪也披掛上陣,跟姜子牙他們幹了一場。姜子牙那個時候他所有的人馬都在,就沒弄了這仨妖怪,沒弄了。

那你說雷震子、二郎神加上哪吒,那都是一頂一的,這三個人,後來其實加上木吒、金吒,一起去跟三個妖怪打,一隻狐狸,一隻雞,一個琵琶。他並沒有當時就把它這仨給弄了,沒有。這裡當然它有一個生命內在的一個概念,這三個東西呢是女媧招來的,所以最後得被女媧收嘍。

它在整個通篇裡,迎合著相生相剋始終的一個道理。而這種道理也就是說如果妖怪,就是在人間出現了妖魔鬼怪,它都有來處,它都有因由的話,人是戰勝不了妖怪的。那作為二郎神他們,同樣他們自己是修行的人,他們但是是從肉身基本上修成,是唯一修成的三、四個人,一共七個。那他展示了一個說法就是,從換個角度來講,三個妖怪也是幫著這些人修行的,你可以這麼說。但是我想強調在另外一點強調的是,在最後的階段,他展現出的力量巨大,因為他另外的層面,如果有甚麼這本事那本事的話,那些本事都匯集到人的表面來了。所以你會看到人會害怕的,人會覺得難以抵制的。我個人覺得是很有這種場面出現的,很有這種場面的,你可以完全能夠體會到這過程。

但是同樣,你會同樣看到一種比較正的力量,同樣可以看到比較正的力量。他正的力量呢最大的一個特點,在他現實的環境中,他個人私自的貪婪的東西盡可能少。你在人中說這個人沒有任何私心,我也不敢說,這個人要沒有任何私心,這是不是人就是回事了。但是在相比之下,在具體的時間段裡面,在具體的事情中他可以做到。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形成共識,支持川普迫使中共改變結構性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本身是個老話題,因為他現在貿易戰打到這分上呢,打到有點不知所措。有一種說法呢說,反正到下月分這個合同,這個協議簽不簽得有個結果,等於又延長了兩次。我有個節目跟大家開玩笑,我說這個也邪了門了,他一延就是延兩次,你再多談一次不就得了嗎,對不對。那貿易談判打了7個月見了7次面,然後那最後這事就撂在那了,撂在那然後又延長結果沒出結果,這事情就往後延了。往後延了,一直到上個星期說出來,要進行第8次第9次談判,你就第8次不就完了嗎,你幹嘛還第9次。

美國形成共識支持特朗普迫使中國結構性改革

還玩,還弄二來來,你二來來從7一下就跳到9,還一下都給預支了,我說的是這涵義。它有它的原因,但你不在其中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另外一個故事。一下子,一次加兩回,從7過渡到9,我看這就樂了。貿易談判最後階段,政客、主管、外交官都敦促川普跟他的團隊,堅持要求中國做出有意義的結構性改革,解決傷害美國,和其他國家公司工人的不公平貿易作法。這個事就很有趣了,我覺得很有趣了。一開始他們都嫌川普很粗魯,現在呢又怕川普溜肩膀,把這話就都說出來了。所以我說就是個過程,你看起來就過程。

它到底意義有多大,怎麼說呢,就是如果今天川普想溜肩膀都有難了,都覺得有點難了。美國商界對中國的經濟政策不滿,出現了廣泛的轉變。越來越同川普總統的目標吻合了。你看,它路透社也不過如此,對吧,不過如此。中國提出6年購買1萬2千億產品,來減少逆差,但不去解決結構性問題。偷、搶、騙。川普提出的一個說法更有趣了,就是說你買1萬2千億不管用,我認為得double,就是2倍或者3倍。3倍的話那就是3萬6千億,一年增加6千億,一年增加6千億它的意思就是立竿見影,今天就把貿易逆差給打平了,它實際是這意思。反正你笑話不笑話,真的假的,它就這麼幹,在當初打貿易戰的時候他就這麼幹了。

推遲3月1日的關稅期限,各界擔心川普被中國的大訂單給感動了,大批遊說人員都敦促川普不要妥協。其實這個平台這個氛圍,它增加了一個東西,它增加了一個川普如果現在一旦談不攏,或者說他失去耐心,他失去耐心之後,會加增20%,就是2千億的產品關稅增加到25%,當它增加到25%的時候,整個美國社會,它會有一個更廣泛的支持。所以這東西呢它是相輔相成的,你會看到這個力量本身卻把美國人,就打擊中共政權的本身,卻把美國人給連在一起了,這是很有趣的變化。

與此同時川普面對著國內調查,穆勒,原來的FBI的老闆,那他進行2年時間的調查,就是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不久,就展開了調查,通俄門。星期日穆勒報告出籠,川普團隊和俄羅斯,共謀或合作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證據沒有發現,沒有發現總統犯罪證據,也無法證明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當然他說話很嚴謹了,他要沒說川普完全什麼事都沒有。但這種事情呢,這種事情的作法,只有在美國社會中才會出現。而在美國社會的出現裡面,又包含了很多政客的本身的這種政治意圖。

通俄門無證據結案 特朗普斥調查「國恥」

就是他以公正的名義,以司法的名義,公正的名義,司法的名義。當他是精英的概念,這裡精英的概念,當他缺乏這種生命善惡的認知,他只立足於人的層面的利益的取捨的時候,他會借助這些所有的公正、公平,權力制衡的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即使我不成功我也打死你,我也傷了你,傷了你就變成是我的成功,這種說法其實很類似於共產黨。所以美國的民主黨派,民主黨本身很類似於共產黨的作法。他們大概的概念就是,在生命善惡上強調的就弱。他們更多的所謂人的公平,用人的公平的說法,類似於共產黨的打土豪、分田地,而他實際卻充滿了欺騙,是維護他個人精英的本身,他所謂民主的概念的一切。

就他用人的層面沒有生命的涵義,在利益上,民主概念的一切,卻是以欺騙的手法,來獲取這些個體者的最大的利益。當有這個東西出現之後呢,你會看到,像川普而言,這種特立獨行的人而言,他會遭到這個體制本身的相當大的制衡或者干擾,那就看他個人的意志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