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共和黨高官:通俄門報導 應追究媒體責任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週日(3月24日),前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幕僚長邁克•希爾茲(Mike Shields)在評論通俄門調查結果時表示,那些逐漸改變「勾結俄羅斯」報導範圍的新聞機構和記者,如想重新取得美國人民的信任,就該被問責

希爾茲週日在訪談節目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媒體應該和民眾談談他們改變通俄門調查報導範圍的問題,並提出一些非常棘手的問題,以便公眾能對他們的報導重拾信任。

針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給出的結論,希爾茲敦促媒體對自己的報導負責,出來說「我們錯了」,並寫一些社論。他認為,追究一些記者所犯的錯誤,才能贏回美國人民的信任。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日向國會報告了通俄門調查的主要結論,宣布穆勒沒有發現任何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證據,「儘管多個附屬於俄羅斯的人士向川普選戰提供幫助」。

儘管穆勒在「妨礙司法公正」問題上沒有表示川普是否應該免責,而是把做出結論的機會留給了司法部,但巴爾和先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得出的結論是,川普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庫珀承認,巴爾公布結論的這天對美國來說是個好日子,因為這顯示,美國總統沒有通過勾結俄羅斯來贏得競選。

希爾茲於2013-2014年期間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幕僚長,目前是CNN的政治評論員。他表示,自己相信「自由的媒體」,但是那些導致編輯們改變報導範圍的方式需要轉變,這種方式使得勾結俄羅斯看上去似乎是真的。

希爾茲表示,「此刻,我在乞求媒體,幫他們自己贏回美國人民的信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