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外交官威脅意大利女記者 引風波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今日點擊】(3422-1)

提要
中共輸出「傳媒新秩序」威脅全球新聞自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在法國,現在應該是在法國,他先到了尼斯,因為有時差的問題。在今天習近平在法國的最後一天,但他將遭遇呢馬克龍的一個特別的做法,馬克龍把德國的默克爾跟歐盟的主席容克,都給弄到巴黎愛麗舍宮。要以歐盟為代表,他以歐盟作為一個基點,要跟習近平談判。這個做法,是受到了意大利做法本身的刺激,習近平用錢買。那歐盟是一個各個國家鬆散的,相對鬆散的,這麼一個以自由市場、開放市場,人的社會中的交往便利為基礎的這麼一個聯盟。

那中共出於自己的需要呢用錢去買,去買那些在這個環境當中窮的,相對比較窮的國家,來打破歐盟本身,歐盟有著共同的價值觀,人文的價值觀,對於中共的封殺,這個做法等於把馬克龍給弄急了。馬克龍現在牽頭,一切都以歐盟作為背景來對壘習近平,他公開的。我節目中曾經說習近平有本事,你也跟川普學,扭臉走了,我不來了,我走了,我不跟你談了,他沒有,到我做節目的時候還沒有。

去了尼斯吃了頓晚宴,然後在尼斯的地中海沿岸,地中海傍晚走了一圈,那基本上很漂亮。咱們不知道他趕上天氣怎麼樣,那尼斯傍晚很美非常好看。但是馬克龍確實發表了相當強硬的說法,他不能接受也不允許中共用錢把歐盟分裂了,所以他做出了這麼一個動作。

而在此之前意大利就是伸出了橄欖枝,它其實投其所好,投習近平之喜好,在媒體上。咱也不知道它怎麼整的,是花錢買還是幹嘛,在媒體上去讚揚,盛讚習近平,拍馬屁或者說就拿嘴甜乎人,我覺得是有可能,它這麼幹。這麼幹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錢,但其實他沒多少錢,20億歐元啊。他簽了一些意向書,整個一帶一路簽的是意向書,歐盟的國家幾乎簽的都是意向書。在意向書當中它沒有什麼法律約束,它會有一些實際性的操作。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習近平太需要這麼一份東西。

在一帶一路的它的整個的這個涵蓋的項目中,包括5G電信網絡,包括鐵路、5G、鐵路、基礎建設,還有港口建設。所以都是在這種最基礎的東西,但是呢它會落在了所在國的國土上。意大利去要這份東西,是因為意大利太窮,但是它在簽的意向書呢,卻明確把5G給排除之外,這意大利幹的,明確把5G給排除之外。而對港口的投資呢,主要是熱那亞,也相當有限。而其中本來要簽大概30多項合同,30多項到40項,結果它實際簽了大概29項,有20項被擱置了,有20份合同被擱置了。就是意大利它自己也遭受到來自歐盟,法國、德國的壓力,它往後退。但是呢它一直堅持呢就是說,我有我的態度,我有我的做法。

但是另外一個概念就是,凡是向中共低頭的,你看西班牙發生的事情。我們注意到,凡是向中共一帶一路低頭的,向中共,需要中共錢的,習近平最看不起的就是這些國家。我咱原來講過用錢買的女人不可靠,用錢買的女人也沒有尊嚴,一樣,一樣,意大利基本就這樣。所以在他的過程中,在羅馬時出現一個故事:羅馬日報一個記者,她去採訪相關的事情。結果被中共外交部的新聞高官,隨同習近平採訪時,卻直接走過來向她發出警告。人家沒理他,人不知道他是誰,他卻向對方女記者發出警告,說你不要再寫中國不好的報導。女記者不知道他是誰,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說。

沒跟你說吧,共產黨男人他不是個男人,二椅子都配不上。二椅子都配不上的意思就,那東西動手術,他不動手術都這樣,幹的那種齷齪的事情。那這女的就說那你是誰呀,對不對,這是意大利這是羅馬這不是北京,你是誰呀。他又不跟人說他是誰。我的話就混蛋加上王八蛋,這男人都是這東西。然後那女的就樂他嘲笑他。哎說妳別笑,妳就不能寫中國不好。什麼東西這個,就談不上家教的問題,完全就是一個高級動物沒拴繩出來了,我覺得就出來,這成了笑話。那意大利的媒體,也就相應的報導滿多的,這本身是笑話,這個不是正常人的行為,在這種禮儀下。但是我們看到在過去的環境中,不同的環境中都有。所以我剛才說了,被習近平能用錢買的,沒有一個他看上眼的,他下屬的官員一定埋汰。

中共輸出「傳媒新秩序」威脅全球新聞自由

網上有篇報導題目文章這麼說的:中共輸出傳媒新秩序,威脅全球的新聞自由, 是。所有中國的媒體都受共產黨監視,我覺得這不是,這個監視這詞就太那個了,那叫監視嗎,那叫黨的領導。所以我覺得用詞很那個,那不叫監視,監視你還有自由咧,人叫黨的領導。那你這些記者們不被黨睡了之後,大家都不是一體的,是這個。跟著黑道的,比那黑道的狠多了。無疆界記者做出最新的報告,透過規模龐大,極具嚴密的措施,將中國式新聞輸出到海外建立新秩序,是。

我覺得大家要明白概念,就是他用的錢就是在家裡印就行,印完就花,這習近平花了起來,美國總統沒這能力,法國總統也沒這本事,就他們家有這本事,那你這事就惹不起了,不好辦,對不對。他說那好了,反正我中國如果經濟崩潰死了,大家一塊死,反正你們也禁不住我,我就玩命印,是這個,對不對。你們都怕我倒囉,所以我就印,我就有錢。反正那我,誰知道幾時死啊,他自己也承認。對外宣傳中國的正面形象,大力擴張自己的企業,另外一方面簽約持股併購,把其他國家的報導全都收口。

泰國最大報紙跟南方報業合作,新西蘭的先驅報被中傳媒收購,星島和台灣的中國時報被親共的商人收購。我覺得是這麼回事,就這個東西見多了。所以有時候碰見的時候,我覺得就開個玩笑,哎,我說你的存在就是個笑話。你擠兌人,我沒擠兌你,你的存在就是個笑話。你比外頭那個,平常那個說,因為這原因那原因,因為個體原因這個那個都不一樣,你害人咧。愛滋病人想害人他也是一個一個害,你一害就害一群。你掙那點錢,你掙那點錢還不夠人家愛滋病害人呢。官媒的國際化,是。很典型的中央電視台配了五套節目,同時間進入北美、歐洲,花大錢價錢進入北美跟歐洲。

美國已經把它定格為是外國代理人,它也必須登記。那它的人呢大概一個月前半個月前,突然被國內召回,這種定格是相當明確的,但更多的西方國家沒有這種定格。台灣政治大學的專家叫做嚴震生,他說在非洲當地的新聞,無論有沒有自由,中國都具有極大的優勢。威權主義統治的非洲國家,新聞媒體本身就沒有自由,而被中共買斷之後就更直接了當,是。

而中國大手筆,邀請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到中國學習新聞,以獎學金的方式附加免費旅遊,代表親中立場。這個就是 加拿大駐華大使就這麼做,所以你也看到,為什麼很多黑人來到中國留學反而給錢。所以它做了一個,很超乎人們政治、文化、新聞的,中共的做法,超乎了人們政治新聞的做法,超乎了一個國家的概念。它完全對內對外,都是傷及毀掉人的生命本身的尊嚴,它就是一條:錢、慾望、貪婪、占有。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