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完整收錄通俄調查中被起訴者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通俄門調查持續近2年,有哪些人在調查中被指控呢?來看時事備忘錄。

2017年5月17日,川普開除前FBI局長科米約一週後,司法部成立了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由前FBI局長,共和黨人穆勒,專司調查川普是否與俄羅斯串謀2016大選,以及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如今調查結束,川普沒得到任何指控。

但在近兩年的通俄調查中,一共有另外34名個人以及3家公司被起訴。但是對他們的指控都與所謂川普通俄無關。

2018年2月,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公司,涉嫌干擾美國輿論以影響大選被起訴。

2018年7月,12名俄羅斯人在通俄調查中被起訴,他們涉嫌2016大選期間盜取民主黨總部的電子郵件。

在美國,受到通俄門調查指控的主要有6個人。

川普前選戰顧問帕帕多普洛斯,2017年7月被捕,同年10月認罪,罪名為向FBI撒謊,判刑14天。

川普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獲25項指控,罪名是逃稅和銀行欺詐等。2019年3月13日,他最終獲刑7年半。

川普前選戰助理蓋茨,與曼納福特關係密切,2018年2月認罪,罪名是串謀欺詐和做出不實聲明。

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2017年12月認罪,罪名是對聯邦調查局說謊。他的案子尚未宣判。

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2018年12月12日被判三年徒刑,犯有銀行詐欺、違反競選財務法等8項罪行。今年5月開始服刑。

川普政治顧問史東,2019年1月以妨礙訴訟程序、向國會撒謊等7項控罪被起訴。史東不認罪,案件還在審理中。

還有三個被指控的人,分別是涉嫌身分盜竊的皮內多、與蓋茨關係密切的兹万和基里姆尼克。其中皮內多與兹万已認罪。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