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威脅意大利記者引風波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中共駐意使館官員,日前就中國新聞的報導威脅一名意大利記者。中共被指試圖把審查機制出口海外。

意大利《頁報》23日披露,在習近平22號訪問羅馬時,在現場採訪的《頁報》記者茱莉亞‧龐皮利,多次遭到中共使館負責媒體公關的官員杨翰的威脅,要求她「必須停止」報導關於中共的負面消息,並聲稱「我很清楚你是誰」。當龐皮利拿出手機時,杨翰又命令她「放下手機」。

龐皮利在《頁報》負責亞太專欄,9年來一直關注中國問題。

針對中共外交官的無理威脅,《頁報》登報回應,「意大利不是中國,羅馬也不是北京」。

歐洲議會議員馬奧盧,已要求意大利外長對此事進行調查。他表示,「如果被證實屬實,這將是一起十分嚴重和前所未有的事件」。

唐靖遠:「總體來講,中共外交系統,最近幾年越來越呈現一種強勢的、甚至是霸道的姿態。這是配合中共全球擴張的戰略的。這次的官員,是在中意剛剛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的當口、來製造新聞,這是中共野蠻專橫的本能流露,當然也有可能是他想藉此表功,甚至可能是高級黑,但無論哪種,就其外交效果來說,無疑是非常愚蠢的。」

無國界記者組織25號也發佈報告,稱中共正試圖在全球範圍內,建立「全球傳媒新秩序」,把箝制國內媒體的輿論審查機制,「出口」到海外,目的是防範和反擊對中共政府的批評。報告表示,中共的行為不僅威脅新聞媒體,也威脅到民主體制。

唐靖遠:「中共現在是兩邊出擊,一邊拉攏西方國家政治菁英,讓他們無形中成為中共利益的代理人;另一邊通過收買或打壓媒體,讓西方國家的民眾,對中共的擴張滲透視而不見。試圖削弱民主政體中,通過自下而上的方式,來糾正對中共這種綏靖政策的作用。」

據無國界記者的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共在180個國家中位列176位。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