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監獄開始審查程序 社區強烈抗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週一,市府啟動社區監獄建案的土地審查程序,華埠居民社區團體在市政廳前抗議,堅決反對興建監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我們聚在這裡說不,我們不希望華埠建新監獄。」

華埠居民抗議市府選址不透明,沒有徵求社區意見,也沒有認真考慮社區反饋。

市長辦公室22日公佈社區監獄建案的環境評估報告(EIS),曼哈頓監獄選址改為白街125號,高度為450英尺,仍然比華埠地標「孔子大廈」高出一截。

華埠監獄總面積預計127萬平方英尺,會設有125個停車位,是紐約四個社區監獄中最少。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創辦人 黃華清:「在唐人街再擴大監獄以後,把這個旅遊業也打死了。監獄擴大了,很多人都不敢來唐人街,因為考量安全問題。而且停車、交通全部都堵塞。」

從白街125號的監獄平面圖可以看到,訪客和囚車均從中央街進入,而松柏老人中心緊鄰監獄。

松柏老人大厦董事 陳授權:「我們松柏老人中心就在旁邊,100碼之外,裡面有住人。」

市府已經啟動「土地使用審查」(ULURP)程序,主要參與方是社區委員會、市規劃局、市規劃委員會、區長、市議會,每一個環節都有公聽會。

去年以來,關閉雷克島監獄並在四大行政區新建社區監獄的計劃就飽受爭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