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回應崔永元風波 馮小剛台上哽咽落淚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中國2018導演協會年度表彰提名分享會在北京舉行,名導演馮小剛上台發言時,回憶起往屆表彰大會的點點滴滴,數度哽咽落淚。馮小剛因捲入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風波而備受輿論關注。

陸媒報導,25日,導演協會副會長馮小剛,在2018導演協會年度表彰提名分享會上,發言說「電影是我們的信仰,別的事兒上可以沒有原則,但在電影這件事兒上必須要有原則。」

在回憶起往屆表彰大會時,他說:「從最開始,我們就定下來,看能不能在我們導演自己的行業裡面有一個獎,能夠非常專業、經得住時間的考驗。日後回顧這些獲表彰的電影作品,能夠不被人笑話。」

說到此處,馮小剛在台上潸然淚下,為平復心緒最後他哽咽着走下舞台。陸媒認為,這句話可以看作是去年以來馮小剛面臨巨大危機的一種總結。

報導認為,如今的馮小剛正面臨着事業生涯的一次大「考試」,而這張考試的考題就是電影《手機2》。

馮小剛因拍攝電影《手機》一事,得罪了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去年5月,馮小剛發微博公布電影《手機2》概念海報,曬出《手機》電影的原班人馬15年前後合影對比照,配文是:「十五年過去,老友重逢,溫故知新」。該消息引來崔連串怒懟。

崔永元自同年5月底開始爆料范冰冰與《大轟炸》片方簽「陰陽合同」,涉嫌偷稅漏稅,涉案明星並非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崔還稱他有「一抽屜合同」。

馮小剛因與范冰冰合作多部電影,其負面消息不斷傳出,包括「海外豪宅」、「被罰20億」、其導演的《手機2》上映遙遙無期等。此外,還多次傳聞他因偷稅漏稅被抓。在范冰冰被罰8.8億人民幣後,網曝他被罰20億元人民幣等等。

范冰冰事件之後更引發了娛樂圈大地震,「補稅潮」、「限酬令」等紛紛來襲。中共官方要求影視行業人員在「自查自糾」階段補繳稅款。

去年9月份開始馮小剛也頻繁註銷公司,2018年上映的作品為零,就連他客串《江湖兒女》5分鐘的鏡頭也被剪得一乾二淨。

2018年底,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0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主席團,馮小剛落選影協副主席。不過,他還在影協工作,為影協顧問。

3月3日下午,中共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開幕,身兼政協委員的馮小剛現身會場,面對媒體鏡頭,馮小剛直接急轉彎箭步閃入會場,一言不發。

兩會期間,政協會議的文藝界分組討論時,有港媒記者追問「陰陽合同」等問題,馮小剛一路躲避媒體的追蹤,甚至一怒之下,將會場的安全門猛力拉開後「砰」地一甩,將一眾記者隔在門外。

返回會場後,一直「沉默」的他在中午會議結束時,突然要求發言。他提到自己導演的《1942》、《我不是潘金蓮》、《芳華》及《老炮》等多部電影,但唯獨不提去年已殺青的《手機2》。

在發言結束後,馮小剛仍未回應媒體記者的任何提問。在被請求合影時,他沒有推辭,欣然配合,甚至與記者互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