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達回憶錄:中共每天派40黨員持單程證滲港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香港佔中九子之一的民主人士李永達撰寫的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即將出版。這本書除了回顧自己成長過程到從政經歷,還披露了一些從未公開的秘聞與往事,其中包括中共利用派發赴港單程證,累計至少已派遣21萬地下黨員潛伏滲透香港的內幕。

據香港《蘋果新聞》3月25日的報導,李永達在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中有一章小標題為《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披露中共以單程證派地下黨員滲透香港的內幕。

書中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曾參與其中的權威人士披露,自從香港主權移交後,以單程證配額來港的大陸人士當中,每天約有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

據稱,上述透露消息的人士「在殖民地政府時候已有政治部聯絡」,中共接手香港後,該人士作為香港保安政策的權威人士」仍「時常得到有關警方的機密資料」。

具體人數還視香港政治情況的變化而有所不同。例如:2003年50萬人上街後,中共滲透人數開始上升;雨傘革命後更大幅增長,「可能達到每天40至50個的數量」。以此計算,中共在主權移交後逾20年內,大約派遣了21萬至29萬中共黨員到香港潛伏。到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

該報導還指出:赴港單程證制度最重要的一關,就是由廣東省公安廳審查申請人提交的文件,但香港入境處卻沒有審批權。如果中共政府蓄意造假,將部份配額配給來香港執行特別任務的人士,「確是非常容易」。

李永達在書中披露,這20多萬中共地下黨員大多數進入了在港親共機構潛藏,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教聯會、親共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甚至連各區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等等。目前,香港的450個區議會選區中,平均每區有550名中共地下黨員,到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

李永達還懷疑,北京派人假冒學生活躍分子,滲透各校學生會,看準佔中失敗的時機,鼓動學生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瓦解學生力量,他希望提醒香港年輕人,警惕中共滲透。

李永達稱,中共視單程證為「政治任務」、屬國家安全問題,長此下去會否發生「換血」,他難以推斷。

據了解,中共不僅長期以來不斷向香港派遣地下黨員去滲透香港各界,還大肆在香港暗中招募或收買香港本土人士成為中共地下黨員,以便更全面地控制香港社會。

現旅居加拿大的自由作家梁慕嫻女士曾經在2012年出版的《我與香港地下黨》一書中,講述了自己年輕時被中學老師拉攏欺騙,秘密加入了中共共青團,後又被發展為中共地下黨員,負責在「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簡稱「學友社」)開展學生工作的內幕。

梁女士從1971年林彪事件後開始對中共產生許多疑問,情緒低落。適逢遠居加拿大的家姑重病,梁女士為出國探病而與中共地下黨產生衝突。最終於1974年成功離開香港移民加拿大,從此脫離了共產黨的組織。後來又經過「六四慘案」以及1995年受毛澤東私人醫生李志綏回憶錄的影響,讓她痛下決心,在思想感情上與中共一刀兩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