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時間」走入學校 灣區學生受益多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校園中常發生打架鬥毆、學生逃課等現象,為更好管理學生,引導他們集中精力學習,近年來一種「安靜時間」的靠靜坐冥想方式走入越來越多的校園,深受師生喜愛。

這種「安靜時間」的方式非常簡單,學生們閉上眼睛靜坐冥想。每天一到兩次,每次15分鐘。但研究發現,效果非常良好,舊金山地區部分中學、高中以及灣區附近學校都開展了這種「安靜時間」的減壓靜心活動,老師學生反映良好。

舊金山訪谷中學,從2007年率先採用「安靜時間」,該校之前是個問題中學,學生們受到身處暴力環境的影響,成績低落、翹課指數很高,還經常打架鬧事。校方曾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有得到滿意的成效。「安靜時間」的開展讓學校發生了很大變化。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的報導,在「安靜時間」施行的第一年,訪谷中學逃課學生銳減45%,四年后,逃課學生的比例降至同城學校中最低值。出勤率上升至98%,遠高於同城學校平均值,學生學業平均成績也大幅提升。

在加州年度學生健康研究中,該校名列舊金山「學生幸福指數」第一名。現在,至少有三間以上的學校採用「安靜時間」活動,也獲得了類似的成果。伯頓高中指出,參加了「安靜時間」的學生,他們的壓力與抑鬱顯著減輕,自信度提高,學業成績也大幅提升。

而在巴爾的摩,已經有14所公立學校,超過4000名孩子加入「靜心冥想」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