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反洲際彈道飛彈 首次齊射攔截成功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美國軍方25日(週一)測試洲際彈道飛彈ICBM攔截系統,從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發射的目標,遭加州發射2枚攔截彈擊落。這是美國首次同時發射一枚以上攔截飛彈,並成功攔截目標。

軍方當日早上在大洋洲國家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試驗場,向美國本土發射供測試的洲際彈道導彈,然後從6500公里外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發射2個導彈攔截器。

軍方聲明表示,第一枚攔截飛彈鎖定擊殺模擬來襲飛彈,第二枚則鎖定飛彈殘骸,將「最具威脅」的物件徹底粉碎。

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署長葛瑞夫茲(Sam Greaves)表示,這是「重要的里程碑」,陸基中段防禦系統「對防衛本土至關重大,這場測試彰顯我們有能力且能有效嚇阻真正的威脅」。

為抵禦洲際彈道飛彈威脅,美國研發這種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這種系統被設計成能發射攔截飛彈出大氣層,利用動能摧毀來襲目標。而此次是GMD自2017年5月以來,首次成功測試攔截洲際導彈,至今共19次測試中,有11次成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