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高層突然訪華 疑商討兩件大事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美朝會談破局後,朝鮮局勢再次緊張。韓媒稱,26日朝鮮高層突然訪華,可能要商討兩件大事。包括美朝兩國高层可能在北京接觸,以及與北京商議金正恩4月訪問俄羅斯事宜。

3月26日,韓聯社稱,朝美核談判僵持之際,有朝鮮高層人士突然訪問中國。

當天上午,該高層人士乘坐從平壤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飛機,並在VIP車場乘坐中共對外聯絡部準備的車輛,前往朝鮮駐華大使館。

包括中共對外聯絡部官員和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在內的人士,都到機場迎接,可見來客級別不低。

消息人士推測,此人很可能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際部部長李洙墉。在中共對外聯絡部準備的車輛中,李洙墉隨行秘書坐在前排。

消息說,朝鮮高層突然訪華,可能是為了紀念金正恩訪華一周年。去年3月25日,金正恩首次問北京。自此以後,每逢有重大外交決定,金正恩都會先到北京訪問。截止今年1月金正恩已4度訪華。

2月底,美朝首腦在越南河內舉行二次會晤,最終沒能達成協議。會談破裂後,美國加大了對朝的制裁力度,而此次朝鮮高層訪華,正值美朝無核化談判中擔任重要角色的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ve Biegun),正在北京訪問之際。

比根於3月24日到訪北京,他與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就未來朝核應對方向交換了意見。美國將繼續與朝鮮的協商,為了重啟協商,美方要求中共履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

韓聯社分析說,朝鮮高層此時到訪北京,美朝高层很可能在北京進行某種接觸,另外也可能會就金正恩4月訪問俄羅斯事宜與北京進行商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