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檔案曝光:日軍在香港進行細菌戰研究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近日,一名中國收藏家向外界披露,他發現一份絕密檔案資料,揭示日軍在侵華時期在香港曾進行細菌戰研究,設立了一所「香港細菌研究所」。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致力於收集細菌戰史料的收藏家張廣勝透露,2011年,他在日本旅遊時,在一間舊書店偶然發現一份印有「細菌」字樣的舊檔案。

經過數年研究,證實這是一份有關日軍在香港進行細菌研究的檔案。原來二戰時期,侵華日軍不僅在中國哈爾濱、長春、北京、南京、廣州等地有細菌部隊,以中國戰俘或民眾作細菌戰研究,在香港也設立了一所「香港細菌研究所」。

據張廣勝展示的檔案資料照片,這份「香港細菌研究所」的資料中,有一份關於業務分工的表格,製表時間為「昭和十九年十月二十日」(即一九四四年十月二十日),上有:主任陸軍技師成田當次郎等字樣。

首次發現的日軍「香港細菌研究所」檔案。(網絡圖片)

還有一張20多人的合影照片,相信是香港細菌研究所全體人員的合照,照片前有6名持軍刀的軍官,應該是香港細菌研究所的主要負責人。

另外,還有一些日本軍官和家屬的合影、活體實驗情況報告等。這些歷史資料顯示,日本侵華時期,香港民眾也飽受日軍慘無人道的摧殘和屠殺。

報導稱,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助理崔俊國介紹,最為人們熟知的日軍細菌戰部隊是在哈爾濱的七三一部隊,之前有資料顯示日軍在長春、北京、南京、廣州也有細菌戰部隊,這是首次有歷史資料證實日軍在香港也從事細菌戰研究。

現在提起日軍細菌戰秘密部隊,還令人不寒而立。日本侵華軍假借研究預防疾病和淨化水源之名,拿戰爭俘虜進行生化武器實驗,其血腥、殘暴程度駭人聽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