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遭最大股東變相減持 股價受壓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繼去年3月大幅減持騰訊2%的股份後,騰訊最大股東、南非企業Naspers再宣布分拆持31%騰訊股權的互聯網業務上市,變相減持部分騰訊實質權益。騰訊股價一連兩天大跌。

騰訊上週三放榜後,最大股東Naspers本週一再宣布分拆上市計劃,被外界認為是變相減持。有分析認為,大股東減持說明對騰訊前景不看好,尤其是遊戲業務。

自去年以來,騰訊負面消息不斷。中共當局曾暫停審批新網遊及手遊許可,黨媒狂批騰訊網絡遊戲等,管理層上週在業績會上也坦言遊戲發展受阻。

騰訊執行董事兼總裁劉熾平:「過去一年在游戲的版號批准上有所延遲,很多新游戲無法上線,另外我們有一款非常受歡迎的吃雞游戲沒有辦法變現。」

Naspers去年曾減持2%騰訊股份,引致其股價連續暴跌。其後Naspers承諾在3年內不再減持騰訊。不過今次變相減持,也拖累騰訊股價再度下跌。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