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娛樂稱未轉讓合約 姜丹尼爾:以數十倍賣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去年以Wanna One成員的身分活躍於韓國演藝圈的姜丹尼爾,近日與經紀公司LM娛樂陷入合約糾紛。本月21日,姜丹尼爾向法院提出停止與LM娛樂專屬契約的假處分。今(26)日,LM娛樂否認了轉讓合約一說,但再次遭到姜丹尼爾方面反駁。

姜丹尼爾於21日透過法律代理人發表聲明,表示LM娛樂在未徵得姜丹尼爾同意的情況下,將姜丹尼爾的專屬合約中的權利有償地轉讓給第三方合作廠商,已是直接違反專屬契約,因此向法院提出停止專屬契約的假處分。

對此,LM娛樂的律師今日發表長文聲明,表示姜丹尼爾和LM娛樂的專屬合約是使用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的標準專屬合約書,LM娛樂也支付了合約金,但姜丹尼爾方面在契約開始前就透過代理人以通知書告知公司合約不合理,在沒有具體要求的情況下要求變更契約。

LM娛樂表示,這中間曾四度與仲裁者協商,姜丹尼爾方面最後透過多位律師發給LM娛樂「沒有收到合約金」等非事實的解約通知。隨後姜丹尼爾又主張LM娛樂擅自將契約轉讓給第三者,但該契約只是為讓姜丹尼爾有最好的演藝活動環境,才從原所屬社MMO娛樂得到實質性投資合約。

LM表示,從未將姜丹尼爾專屬合約中的權利轉讓給任何人,並在保有姜丹尼爾專輯企劃、粉絲見面會和演唱會等業務的管理權利都沒有讓渡給其他人,這段期間也與姜丹尼爾的多名代理人多次協商。但姜丹尼爾多次變更代理人且立場反覆,最終無視此前協議的內容,提出無條件解除專屬合約的假處分。

LM娛樂表示,雖然在專屬合約開始後一直都準備讓姜丹尼爾展開個人活動,但如今公司只能採取法律措施。儘管如此,LM娛樂也會以開放的心意努力恢復與姜丹尼爾間的信賴關係以圓滿達成協議,儘快讓姜丹尼爾進行演藝活動。

但在LM娛樂發表此聲明後幾小時,姜丹尼爾的法律代理人也發表聲明回應此事,駁斥了LM娛樂的說法。姜丹尼爾的法律代理人再次強調,姜丹尼爾會提出停止契約的假處分,是因為「LM娛樂在沒有徵得姜丹尼爾同意的情況下,將專屬合約上的各種權利,以有償的方式轉讓給第三方」。

姜丹尼爾的法律代理人表示,姜丹尼爾與LM娛樂的契約是在2018年2月2日簽訂,並於2019年2月2日生效,但LM娛樂在契約開始前的2019年1月28日就已將姜丹尼爾的經紀合約等權利轉讓給第三方。而他們也已確認,LM娛樂從第三方那裡得到的,是比支付給姜丹尼爾的專屬合約金還高出數十倍的契約金額。

此外,姜丹尼爾方面的律師還說明,LM娛樂從未告知姜丹尼爾此事,也從來沒有同意此事。而姜丹尼爾在事後得知此事後才提出改正此事的要求,並與LM娛樂開始了這次的糾紛。

該律師表示,姜丹尼爾雖然希望此事能圓滿解決,並希望LM娛樂能夠改正違法與不合理的內容,但並沒有得到LM娛樂的正面回應,因此最後才決定訴諸法律。姜丹尼爾也透過律師表達,希望能盡早回到粉絲們的身邊。

姜丹尼爾本月向法院提出的停止專屬合約假處分一案,將於4月5日於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進行首次問訊。而原先預計於4月solo出道的姜丹尼爾,演藝活動也因為本次與LM娛樂的糾紛,暫時沒有下文。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