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官方通告驚現意外 稱習近平「中華民國總統」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兩天正在法國進行國事訪問。週一,巴黎地鐵某線路的官方推特(Twitter)發布的臨時關閉通告中,誤將習近平稱呼為「中華民國總統」,12小時後才發現有問題而重新修改了稱呼。

當地時間3月24日晚間,習近平夫婦乘飛機抵達法國,按計劃將在25日和26日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其他歐洲領導人舉行會談。

當習近平25日從南部城市尼斯乘坐專機前往首都巴黎時,法國空軍安排了戰機伴飛護航,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在凱旋門為習舉行了歡迎儀式。

出於安保的需要,當天巴黎多個地區實施了特別交通管制,部份地鐵車站被暫時關閉。其中,巴黎地鐵6號線的官方推特在3月25日發布一則公告稱,「在中華民國總統(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de Chine)訪問期間,克勒貝爾站(Kléber)不對外開放,將於3月26日星期二15:30左右重新開放。」

這則通告發出後,有部份了解中共政府和台灣政府在海外的正式名稱差別的網友留言指出,法語中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de Chine指的是中華民國,其政府所在地是台灣;而現在被稱為「中國」的國家,全稱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法語應為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大約12小時後,巴黎地鐵6號線的管理人員終於發現其官方推特上對習近平的身份介紹存在問題,才更新了那則引起網友爭議的訊息。

新的通告稱,「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統(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克勒貝爾站一直關閉至3月26日,車站的關閉和重新開放時間根據警方指示。」

此外,習近平在法國與馬克龍會談後,雙方雖簽署了巨額經貿合同,但法國政府對北京推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依然保持抵觸。

本週二,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將與習近平會談,為4月舉行的中歐峰會做凖備。

外界注意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歐洲的大背景是中歐關係已經開始顯露出新的變化,英國媒體BBC將當前的中歐關係形容為正由「蜜月期」轉向「競合期」(既競爭也合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