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再談「活下去」 不轉型沒機會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大陸三大房企之一的萬科去年高喊「活下去」、並採取降價求生的策略,引起市場譁然。萬科主席郁亮週二再談「活下去」,強調不轉型沒有機會了。

萬科去年賺337億元人民幣,較前年多賺2成。展望未來,萬科主席郁亮再談目標「活下去」。

萬科主席郁亮:「我們2012年開始,判斷行業將進入白銀時代,今天我們的判斷沒有改變。如果我們轉型,不是在行業好的時候做,那麼到了青銅時代就沒有機會了。同時轉型的艱巨性,我們從來沒有改變過,確實很難。我們如履薄冰地對待我們每項業務,所以今天才說我們要好好地活下去。」

萬科已從開發商轉向城市配套服務商,郁亮強調轉型需要七至八年時間,還有很長的路,而且也沒有賺大錢的機會。

萬科主席郁亮:「新業務要賺大錢,那是痴心妄想!我們地產業務那麼賺錢了,還能找到更賺錢的業務?大家不要指望。」

目前多個跡象顯示,大陸樓市正在逼近「拐點」,大陸前100強房企今年2月銷售額同比下滑11%。有的房企降價打折,有的裁員,還有的收縮業務。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