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北京送大單馬克龍仍拒一帶一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歐盟三位重量級人物——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天(3月26日)一同會見了到訪法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愛麗舍宮,雙方共同探討了歐盟關注的議題,希望中共「尊重歐盟的統一」,督促北京方面進行對等貿易。

繼前天做「怪異」表情之後,馬克龍又一次語出驚人,他重複了在歐盟峰會期間的那句話:「我們都不天真」。讓人好笑的是,昨天他和習近平一對一會談當中,北京剛剛送了「大禮包」,雙方簽下了一個400億歐元的大單,其中一項是購買了300架「空中巴士」。

中共再次搞「大撒幣外交」,與法國簽下了「金色訂單」,但馬克龍仍對「一帶一路」保持著謹慎和警惕。有分析認為,中共送了「大禮包」,仍然沒有消除歐盟的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