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709律師謝燕益未成年子女辦護照受阻
709案受害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3月25號帶著3名未成年子女到河北省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護照,但卻被出入境管理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辦理。這3個孩子年齡最大的只有12歲,最小的3歲。原珊珊表示當局違法,她將持續維權。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遭秘密抓捕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3月19號在家中遭當地警察秘密抓捕,原因不詳。目前她的住家附近還有警方便衣守候。陳建芳因自家土地被政府非法徵收和搶佔而長期上訪維權,她是2018年「曹順利人權捍衛者紀念獎」的獲獎人。

江蘇爆炸現場調研環保志願者被警方傳喚
大陸環保志願者張文斌,在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爆炸後, 一直在現場參與調研。3月25號他突然被響水警方帶走調查,警方聲稱帶走他的理由是在他身上發現了兩張身份證。張文斌獲釋後表示,響水警方傳喚他,是因他在網上發布響水爆炸核心現場情況, 涉嫌「尋釁滋事」。

陳雲飛刑滿出獄 疑自由仍受限
因悼念「六四」遇難學生,被判刑4年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3月25號已經刑滿獲釋,但卻只能有限度的與朋友接觸,外界估計他自由仍然受到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